2009-11-27 21:18:35永遠。我們。

巧來說說最近

這個星期之前,日子過得很忙碌但是整個人很茫然,
然後假日還因為沒有動力很懶散,跟北大鬧脾氣,他回景美,巧一個人在家裡大哭了一場
(他有一直打電話來拉後來還逼我出來做報告,不要覺得他很壞喔:))
哭過之後,還有北大的一些話,巧好像有點醒了,雖然北大的話是讓巧難過的。

努力把自己預定的報告進度一點一點完成,
然後在MEMO板上打上勾勾,
還好一個禮拜都還有一堂我最喜歡的採寫課,讓我找回繼續讀新聞的動力。
採寫課上,很多東西雖然都會了,但是有一種自己已經失去一些熱情的感覺,
心裡就會變得很慌張。
常常想到大學跑小世界的時候,雖然新聞都是小小的地方性的,
可是都會認真的去跑,很多事都會想把真相搞清楚,手邊一張一張的資料,都會讓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
現在的採寫課老師希望我們去跑會上報的活動,也就是主流媒體都會去的那種,
可是,心態上卻沒有因此更積極。
但是這個禮拜,我去一個為了保護永和公園綠地的陳情活動現場,
前一晚我找了相關的訊息希望明天採訪會比較順利
那時候我才發現,心理面對新聞的熱情,一直都在啊!
然後發現那些對自己來說有意義的新聞才是動力的源頭啊!
之前第一篇稿子去一場飲食調查記者會,後來發現是業配心情好低落,
說不定就是它才讓我沮喪那麼久的,哈!


可能上個星期採寫課下課後,巧去問老師一個問題,他很大力的拍拍巧的肩膀說
「很好阿,你很不錯!」然後老師笑了,巧也笑了。
大概那一拍也讓巧充電了不少吧。
唉唷,一直都是一個很需要身邊的人肯定的脆弱的人啊!

所以這星期雖然睡得很少,報告提案很多,可是過得很踏實,
研究所同學大家都被報告壓得很爆炸,但是人都很不錯,也都會互相幫忙,
他們看到巧還是都開開心心的還說 樂觀成這樣真好。
後來想想,還好這個研究所真的是我喜歡的,真好。
即使是研究所了,像是採寫老師說的:
「這是你們長大成年後自己選擇的學歷吧,但是我看不到你們的熱情。」
很多人以後還是不會走新聞、傳播這行,
我也會想,那為什麼還會想考新聞所呢?

好像說了很多無趣的東西,
只是好不容易找回血液會有滾阿滾的自己,好想跟妳們分享,
也 好想念妳們。

下個星期,巧的生日,採寫課要上到晚上九點,
唉,23歲的生日。
還有沒有你們的生日。

上一篇:lativ純棉素t

下一篇:這場雨下得好久

2009-11-30 21:30:28

噢!
今天和陳酷企出去吃飯才知道
忙碌的這段時間
miss掉很多聚會
miss掉很多小細節
挺懊惱的! 哀

我要好好趕上進度!!

最近忙於下禮拜的全國語文競賽
請保佑我為高雄縣爭光
至少不要太難看!

雖然人要一直往前看
但是遇到難關 猶豫茫然的時候
回頭看看吧!!

大家都會在的!!

加油!我們! :)

MA 2009-11-29 02:18:46

毛真的是老兵耶~哈哈哈
對當兵的人來說,放假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阿

冷想大聊就回來吧= W =

巧跟北大有種互相砥礪的相處模式~很妙
找回熱情也好像找到了初衷和自己
要繼續加油!!!!!!

2009-11-28 14:04:28

毛跟哄說的都讓我笑了
巧說的讓我覺得心中好澎湃

我現在超猶豫

因為發現原本心目中的動力突然找不到
美編說真的只是我的小手段 想爬到某種成就的手段
但並不是我的目標

也因為想去英國唸書的關係差點選了設計行銷這條路
想等截稿後比較不忙跟主管提提看能不能轉行銷

可是
總覺得就是少了什麼 就是覺得有點茫然

很多人說我合適
問題是 就是少了點什麼
畢竟原本是對行銷沒有好感的人

每次講到新聞真的就會讓我熱血起來
因為很直接 很理想

我不想屈就社會規範
卻在這時候走不出所謂的小框框

好想大聊 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