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0:08:15constancy

閒話

今個聖誕節,做織女、補習,時間就這樣溜走,原本的閱讀大計就泡湯了。

最難忘是一月七日晚上,與團友一同前往青水灣BBQ。全程一行十一個人,吃著燒來燒去也不熱的食物,喝著不用急凍也有冰冷感覺的飲料,呼著冬天吹來的冷凍海風,似乎只有我一人興致勃勃,因為主意是我開的。結果,雖然滿足了我的欲望,卻換來多位團友遭受患病之苦,我感慚愧不已。幸好,他們都不怪責我。團友們對我真的太好了。感恩!謝謝神,謝謝他們!

私人補習令我快瘋了!

幸好,仍有補習社給我安慰。與學生漸漸建立感情,開始有點兒感受到當老師的喜悅感。難得老闆也不給壓力,我愈來愈享受這份兼職。不過,我知道,老師不應終生當。因為,做一個負責任的老師會令自己吃不消,做一個不負責任的老師,就壞了學生。我幸運,自己並不愛當老師,就算當,也想當中學、甚至大學的老師,因為可以做到授業、傳道、解惑的作用。老師的意義最重要應在此。(我的看法)

目前,煩惱著應修讀啥學科!如果所有都是必修科,就無後顧之憂,可勇往直前。可惜我討厭自己左顧右盼的性格。其實,董建華的懸而未決,決而不行是一個提醒,我應果斷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