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12:26:02妹妹

~肉粽與我的兩跟手指頭~






我的家是在基隆,但是學校在花蓮所以我住在學校的學生宿舍里




上個禮拜因為端午節的關係有連續假期,所以我就高高興興的要回基隆吃我媽媽親手做的"肉粽" 




在端午節的前一天因為要開始做肉粽配料了,說到肉粽就一定要有肉(如果是素的就另當別論了)




我媽說因為我是餐飲科的而且久久才回到家所以她叫我幫她的忙




我當然要敬一份孝心阿~




所以我毫不考慮的答應了,可是沒想到我衰運又來了




一開始我是用我媽媽的菜刀雖然很大支不過蠻不利的




所以我奶奶就拿另一支比較小但鋒利無比的菜刀給我切(我跟你說真很利喔~)




原本我切肉的時候切的好好的,但是等我切到豬油的時候




可能因為豬油滑滑的,所以我的手不小心滑了一下




而我也沒注意,而這個不小心也讓我的食指跟中指給那的菜刀給切了下去...




這一切就把我食指的一塊皮給切了下來,中指的皮也被切開了




一開始我也不去在意它,因為沒什麼痛的知覺




直到我看到豬油上都是血,我才發現我傷的不輕阿~




還血流如注阿,流到貼了兩個ok蹦都是紅紅的血



而且等我看見流很多血的時候,我才發覺真的很痛



還好沒有切的很深,不然我可能會失去兩跟手指頭



經過那次我才覺得那個禮拜回到基隆最快樂的只有兩件事




那就是可以到很久不見的家人,和吃了兩顆我最愛的肉粽



不然我覺得那幾天真是超不順的,我這輩子壞運都比好運多




八成上輩子壞事做太多...



貓咪 2007-06-29 18:29:40

真危險= =
之前我切菜時,切一切也是切到手!但還好,是切到指夾拉~
ps.我試過路客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