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3:59:22

回來

很久沒回來了,是生活過得平淡,所以把這裡遺忘?!
這裡曾藏了太多心事,雖然很多已洗掉了,但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即使它是無形的。

  看了別人的xanga,就想起湖跟我說過的話。他批評我的blog老是說些日常瑣事,認為我應該寫一些表達自己的人生觀、思想的內容。

  的確最初寫新聞台的時候我是這麼做的,那時完全沒告訴別人我寫blog的事,後來朋友發現了我的新聞台,才漸漸改變了寫blog的模式,變成了用來跟朋友互相了解近況的用途。

  我總是跟人保持著距離,怕別人走得太近,不讓自己想得太深。近年來,愛也是、恨也是、痛苦也是、悲哀也是......各種各樣的情緒愈來愈淡,所以這幾年我才沒法再寫東西了吧?一個感情麻木的人不可能寫得出好的故事來的。不是不恨、不悲傷了,只是疲於繼續花力氣去跟這些糾纏。wen之前說的話一直在我腦中浮現,「你好像沒有用心」。我的心被的放在哪兒了?

  出來工作後有種無力感,找不到方向了。發現自己擅長的東西根本不能賴以為生,人際關係也不擅長,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可以做些什麼。身邊的人愈來愈「關心」我的感情狀況,我卻一直沒能愛上任何人。雖然沒喜歡的人,但朋友一一結婚了,我也想像過結婚的情況,然後愈來愈覺得自己有結婚恐懼症,發現如果要結婚就必須面對一些我憎恨的人和討厭的事,為了避開這些,即使有對象我也不想結婚。

  我就是這樣,對不會處理的事只會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