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8 14:33:13chichi

阿德

說起阿德這個人,不由得不從認識的第一天說起,這是我進大學的第一天,原來因為第一次到外地求學,學校在哪都迷迷糊糊的,我是一個方向感其差的人,有時候連轉個彎,就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很離譜吧!

那天我因為很早就到學校,所以看不到幾個學生,我是第一個進宿舍的人,這麼一個大的宿舍,空空蕩蕩的,心裡確實有一點毛毛的,從下車到宿舍走了將近15分鐘,夏天的柏油路面,像個蒸籠,我像跌入了池塘中,全身濕透,全宿舍只有一個大澡堂,黑黑的,從門外可以聽見滴滴答答的水從管子裡流出碰到地上的聲音,我想應該是年久失修,水籠頭關不緊所然吧!推門進去,一股濃密的味道迎面撲來,我咳嗽了幾聲,那是有點臭水溝的味道,大概是通風不良,找不到燈光的開關,透過窗外微弱的一絲陽光,摸黑來到了水池邊,脫掉身上那早已濕透的衣服,拿起勺子正往池子裡舀水當中,此時卻聽池子另一邊嘩了一聲,一個人形緩緩而上,看不清臉,不由得全身發冷,我啊了一聲,抓起了衣服就直往外衝,呼爹叫娘,跌跌撞撞跑回了宿舍,雙腳不聽使喚的發抖,連脫鞋都掉了一隻,心臟噗通噗通的跳!過了一會!待心裡穩定後,不信邪的我,決定再去確定一次,我帶了手電筒,從廟裡求來的符,手上還拿了佛珠,慢慢的打開了澡堂的門,手電筒往那方向一照,我看見一個全身赤裸的人正把水往身上淋,看見了燈光迅速的蹲了下去,然後口氣非常不好的罵著三字經,我不好意思的離開了澡堂退回了宿舍,不一會,宿舍的門被打開,走進了一位身材高大的人,手裡拿著盥洗用具,向我點了點頭,然後自我介紹了說,他叫阿德,我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認識的,他是我室友,也是我的同班同學。

他個兒高過我一個頭,說他200公分不為過,不過可笑的是,他女朋友卻非常的瘦小,有一次班上聯誼,要我們一定要帶一位自己認為最要好的女朋友一起參加,因為當時我沒有女朋友,所以我只有透過我妹,找來她的同班同學暫代,我算是違規的,但我不說,也沒有人會知道,我們認為像阿德這麼高大的人,女朋友應該也不會太矮,可是那天他帶來的卻讓我們驚嚇過度,差一點就變植物人,依外表來看,個兒頭僅到ㄚ德的腰部過一點,人是長得蠻好看的,但是也太迷你了點,每次女孩要跟阿德說話,阿德總是要彎下腰,他不閒累,我們可是替他累的很,實在很難理解?

還有一次,學校附近道路淹水,將我們到宿舍必經的道路給淹蓋,他老兄一付胸有成竹,說要幫我們一個一個的抱過去,我算還輕,但班上肥魚(飛瑜),可不輕,直說他自己走就行,可是他老兄拍拍胸脯,保證不厚此薄彼,捱不過他的堅持,肥魚一個箭步,撲向了他,他搖晃了一下,腳步不穩,四腳朝天跌了個狗吃屎,肥魚還壓在他身上,我們是想笑又不敢笑,真不知大鎚與大囉互相碰撞的聲音是什麼一個樣子。

另一次是軍訓課,要跑五百公尺障礙,前幾關大家都很輕鬆的通過,可是偏偏他老兄不知怎地,爬梯就是不行,但教官就是堅持他一定要爬上去,而且耗上了他,他無奈的情況下,不得不履敗履戰,但爬不上就是爬不上,不管你如何用力就是不行,最後他跟教官商量,決定爬十次高牆來補足登梯,真的有過天才,如果是我,我會買十份冰淇淋來換!

阿徳這個人還很有正義感的,有一次我們去西門,在萬年,發現一對男女在吵架,男的打了女的一巴掌,他老兄見狀卻飛奔去揍了那男的一拳,但此時卻見那女的搥了阿德好幾拳,這讓阿德難過與不解了好幾天,那一次事件也讓我們好一陣子不敢去西門,怕阿德再觸景傷情!

有阿德這位朋友也真不錯,他家做的是漁船買賣,不用說,魚貨可是吃不完兜著走,每次他從家鄉回來,必定帶回很多海裡的故事(海鮮魚蝦吃不完),有一回肥魚跟著他回家,但卻兩手空空的回來,我們問他原因,原來他倆在車上已把兩大袋吃的東西吃光光了,我們揪著肥魚喊著打呢?

他媽每次打電話來都要我們照顧她家阿德,叫我們不要欺負阿德,我說呢!
他不要欺負我們就行了,這就是我認識的阿德!一個沒有心機的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