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00:43:42BURN

消失的列車長



好久以前,在一班列車上,有位笑容可掬的車掌。

「謝謝。」面對這位親切的車掌,惠這樣說著,


現在是2點01分,惠剛踏上這班夜車,車掌說:「這麼晚了?還來撘車?」
惠說:「是啊…今天加班晚了點。」

「這樣啊,真是辛苦您了。」車掌笑了笑幫她剪了票。
其實這班夜車只剩她一個人搭。

「謝謝。」即使如此,她看見車掌那溫暖的笑容,也忘了什麼叫做害怕…。




過了不久,車掌拿了個熱騰騰的便當給了惠。

「這個給你吃,雖然是賣剩下的,不過我加過溫了,放心、沒有毒的。」
車掌這樣說著,
「不…,我很感謝!怎麼會認為他有毒呢!」惠解釋道,
「呵呵…,車上的便當總是賣的很不錯,只可惜今天乘客不多。」
車掌嘆聲道,

「這樣啊…,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吃到這個充滿溫暖的便當。」惠說。
「謝謝你了,妳…,很像我的女兒呢!她跟妳也差不多年紀,」車掌道。

「…」惠沉默了,「您很少跟女兒見面嗎?」



「…是的,她長期在都市工作,都沒有時間回來看我,因為一個人無聊孤單,所以接下這個夜班來做。」車掌說,只是口氣很寂寞…。

「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偶爾來陪陪您。」惠說。
「…我很高興,不過我心領了,我只是個老頭子,啊,快到站了。」

聊著聊著,已經過了一些時間,老車掌拒絕了惠,並示意感謝。




「掰掰!」惠下車時,這樣對他說。而車掌也對他揮揮手,即使惠再怎麼疲倦,能夠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她很高興了。





※※※


早上,惠特地搭了同一班火車,並沒有看到老車掌。



晚上10點多,她搭了最後一班列車,也沒有遇到車掌。


好多天,她都選擇搭同班火車,只不過都沒有遇到。
再晚也沒有,這一天,她選擇自己加班,拖到2點,想要見見老人。


「小姐,真高興見到你。」老車掌如願的出現了。「今天,又加班的這麼晚嗎?」

「不,我是想要跟妳道謝。」惠說。「其實,上次我回家發現,已經沒有東西吃了,如果沒有您的便當,我就要挨餓了。」

「真是太好了,沒有挨餓就好。」
「嗯…請問您怎麼稱呼呢?」惠問。
「叫我雄爺就可以了。」

「我叫小惠。」




***





「嗄?車掌啊…我查一下喔。」櫃檯人員翻了手邊的人事資料。
「是的,每個人都稱呼他〝雄爺〞,您應該也知道吧?」


「……」櫃檯人員突然沉默了,且一臉黯淡…。
「怎麼了嗎?」惠問。


「他已經死兩、三個多月了,雖然不知道小姐您為什麼問起他,不過,他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前輩。」他淡淡的笑著,說著過往的人的故事。

惠沉默了,他這幾天遇見的人…已經死了?


「就在三月前,一班2點多的夜車,到站正要下車時,雄爺不小心踩空了,然後跌到鐵軌…,就這樣了。」他簡短的敘述,更殘忍的…他便不說了。

「怎麼這樣!?那、那他的女兒呢?」惠激動問。
「他的女兒啊,對他不聞不問,把他一個老人丟在這鄉下,雄爺死了也舉辦簡單的葬禮,他沒有盡到做女兒的責任。」他突然變的憤慨。

「怎麼這樣…他、他是個好人!」惠說,她潰堤了。
「雄爺是個有責任心的人,他常說,他最愛這份工作了,」

「……」

「他真的是個好人,他總是關心我們這些職員,卻忘記了自己的健康。」
「…我似乎能夠明白,因為我見到他了。」惠哽咽道。

「…這樣啊,想必妳也被雄爺感動了,不是嗎?」



「是的…。」










一直守護夜車的老人,他始終會出現關心著夜歸的人。
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所以它總是會出現在這裡。
它的笑容讓人忘不了,也想當面的跟他說聲


謝謝。

--------------------完。

















↑大喬。



今天去羅東的延生文
在車站鬧了好久,還追著自強號跑。
然後說了這個故事。

其實是臨時掰的!!!
阿哈哈哈哈

我腳磨出傷來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