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15:05:47迷糊飛翔~

坎坷的摘要

為了應付科辦的要求,在14號之前必須繳交12個page的專題摘要,

要把200頁左右的書面報告濃縮為12頁,還真是難倒我了。

幸好有卉芸大人的陪伴,不然就挫啦!



星期三原本要先製作初稿,但我家的網路連線卻老是出現訊號微弱,

星期四翹掉了青蛙老劉的國際私法,三節課的時間卻都在修改廠商組的詭異SWOT,

都怪我和卉芸太吹毛求疵了,兩個龜毛的人加在一起,時間以光速流逝。

原本打算繼續翹掉接下來的補習班經濟課,

但是陳林阿伯要敎IS-LM,想一想還是忍痛去上課,

誰知道...老師病了,而且還不輕,

聽著有氣無力隨時會昏倒的緩慢語調,一句話可以重複個5次,

就知道今天要提前下課了。



當晚回到家已經快10點了,坐在電腦前面修改被老巫轟炸機炸的遍體鱗傷的結論,

只有兩個字形容,就是「無奈」,

不過卉芸雖然沒補習,卻也在家做好了各家個案廠商的SWOT表格,

人實在是太好了。



不過,星期五,正式讓我們的情緒處於臨界點,

隨時都要爆血管的危機。



早上九點半,跑到五乙教室去用NB做摘要,

早上十點,連上了兩堂國際匯兌,只好把摘要暫時拋諸腦後,

殺手蔡小姐可是不會讓我們隨便翹她的課的。

中午十二點,我和駱老大跑去成功後門買午餐,等了超久,

那家店的生意也太好了吧?

害得我和日文老師約十二點半錄音,卻十二點四十才回到教室,

幸好卉芸大人幫我去找老師,不然就慘了。



中午時間只做了20分鐘,又要趕去上興趣選項課程,

所以只好把NB藏在櫃子裏面,

(因為小氣科辦不准我們借用太久,但如果拿去還,又會被卑鄙的乙班借走)。



打了兩節不起勁的桌球之後,

又趕緊衝到教室去確認NB是否還乖乖的待在櫃子裏面,

我可沒有四萬塊來賠償那台ACER的NB,

當我把電源、線路都安裝好之後,卻收到移往專業教室開會的通知,

剎那間,有數十句髒話從我腦中竄起,

但我乖乖的緊閉嘴巴,沒讓它們跑出來嚇人。



到了2F科辦,還了電腦,

等啊等,卉芸大人的國標舞老師就是不肯下課,

半節課都過了,才姍姍來遲,

但是電腦卻不能用,因為交易演練組的同學要播放PPT。

這時,我們卻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老巫教授給我們的上屆專題光碟放在早已歸還的NB裡面,

那可是老巫大人違反學校規定,偷偷燒錄給我們的,

完了...



趕緊衝到科辦去,科辦老師卻說已經將NB借給「巧克力組」,

當場嚇出一身冷汗,尖叫著衝離科辦,

當我們跑進五甲教室時,發現巧克力組用了兩台電腦,

但是卻沒有半台是我們之前使用的Acer。

於是,我們又跑去話劇社找「DV組」,

不過他們的那台電腦也不是,

怎麼辦?



再度殺進科辦逼問老師,

他們卻再三強調已經借給巧克力組了,而且還是被阿月拿走的,

不死心的我們又跑進班上教室,

但是,那兩台電腦真的不是我們的啊...

超想哭。

抱持著最後一絲希望又進去騷擾科辦的老師,

結果,原來是阿月那個死豬頭,借了電腦之後又把它放在科辦的椅子上,

難過一個說借了出去,一個卻說科辦不肯借,

算了@!$#$,有找到就好了。



扣除掉交易演練組的排戲時間,

我和卉芸修改摘要資料到晚上五點半,

但專業教室的借用時間只有下午的七、八節,

因此我們轉移陣地到學校的電算中心繼續努力。



每一間教室外面的課表排得滿滿的,

但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進其中一間看起來像是空的教室,

做了三十分鐘左右,有一個女老師進來,

一開頭就是說「上次上的課大家還記得嗎?回家有沒有練習?」

把我和卉芸嚇出一身冷汗,趕緊關機另尋他處,

不過那老師還真機車,我們就已經準備關機了,她還在一旁冷嘲熱諷的說:

「動作還不快一點?」

「我就是在等你們ㄟ,我上課可是要用全廣的。現在的小孩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OS。靠!)



於是浩浩蕩蕩的兩個人又跑到了5F的503教室,

仔細詢問過裡面的夜間部學生,

她們回答我們現在沒有在上課,

所以我們才敢進去接續之前未完的摘要工作。

期間,旁邊的白痴夜間部男生在玩CS,

不時發出「幹!你幹嘛用芭樂炸我」、「靠!你死定了」之類的激情話語,

再加上林子誠那組的書面摘要檔案一直打不開,

害我們無法對照相關格式,只能硬著頭皮的照著無聊科辦訂下的詭異格式,

什麼頁面上下左右2.5公分、內文行距固定行高18pt、標題一標題二的大小...



真虧他們想的出來,讓我又重溫了之前文書處理的期中期末考。



又奮鬥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又面臨了被趕的命運,

怎麼又要上課了?

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跑到隔壁的504教室,

原本那裡的電燈全部關掉,

我們還一一的把電燈打開,心想這下子妥當了!

應該沒人上課。



哪知...屁股都還沒坐熱、電腦都還沒開機,

又有人跑進來說要上課,

會不會太扯了?!



沒輒了,兩個人又跑到學校圖書館3F去(因為1F的電腦僅供搜尋),

4、5台電腦卻全被佔據一空,

其中一台還不是在做報告,給我看什麼鳥照片,

幹嘛不回家啊?這麼晚了還待再學校幹嘛?

我和卉芸在那個女生的後頭咒罵了幾句,

雖然我們罵的還滿大聲的,不過那女的無動於衷,我們也只能氣憤的離開。

進圖書館電梯準備離開時,卉芸說她有WORD程式的光碟,

乾脆偷偷跑到1F去安裝,然後我在一旁把風。



真是太聰明了!



因此兩個人又興高采烈的跑到1F資料搜尋處,

太好了,有一台空電腦,

而且後頭還有屏風與柱子擋住了管理人員的目光,

做壞事應該不會被捉到。

當我們滿懷希望的準備把程式安裝到電腦裡面去時,

赫然發現...



沒有光碟機???!!!



老天爺呀!你真的是太狠心了!!

我和卉芸兩個人像被開了一個低劣的玩笑,

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圖書館。



心灰意冷的準備邁出校門之際,

看到國貿科科辦的電燈還在2F閃爍,

彷彿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盞燈塔,

引導著我們前進。



好吧!去碰碰運氣吧!

於是兩個人又風塵僕僕的跨越了小不拉嘰的北商操場,

跑去科辦借用電腦,

老天保佑!沒有半組人馬在裡頭霸佔電腦,

趕緊先搶為贏,一屁股坐下來,說什麼也不願離開。



東修西改、左刪右減,

終於把摘要給弄出來了。

YA~我和卉芸大人忍不住在底下偷偷比了個”V”手勢,

滿臉疲憊的交換興奮的眼神,

總算搞定了。



走出校門,

卉芸直嚷著好冷,(因為這種天氣只穿短袖跑來學校,不冷才有鬼!)

我則直吵著好累,全身的骨頭都要散了,

在暈黃的路燈下分道揚鑣,

我低頭看了一下手錶,



「8:30」。






該去吃晚餐了,回家還得再補充一個表格。

上一篇:老虎牙子

下一篇: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