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7:42:08Feel Fine!

無色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讀後雜記

沒有一本每個人都喜歡的書
這本書在我身旁朋友的評價,嗯,不是太高。
(包含借我這本書的人)

情節的確有點好猜
不若以往的天馬行空
也沒有什麼尖銳的驚喜感
淡淡的、溫溫的,就像沒有色彩一樣


可是
或許是被小小的情節同步
我聽見共鳴的聲音
些許的感同身受
甚至是更多的情感投射


我喜歡這本書
我想我喜歡這本書。


/
僅是想為曾被放逐的那段日子留下些什麼
也曾經迷網、困惑、不知所措、彷彿被丟進了海底
當然,寂寞並沒有從眼角溢出來


至今,也沒有弄清楚一切的來龍去脈
或許,有一天會想知道「究竟怎麼了?」
但,可能不是現在。


你們,在我心中還是有一點無可取代
縱然那段歲月短暫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境界
但卻感覺過了好久


我好像有點懂了
只是像主角一樣缺乏勇氣和自信還有一些什麼


Maybe someday.


「我們那時候強烈地相信什麼,擁有可以強烈相信什麼的自己。那種心情並不會就那樣空虛地消失掉。」 -- 村上春樹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P.349






上一篇:多久

下一篇:But life goe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