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22:32:27光輝。

Crahing Sky




圖片上沒有任何的字語。
這是很漂亮的天空(雖然我改過)。


今天是很複雜的一天。
我在補習班當助教(雖然我認知裡那不是補習班)
但是因為Miss蕭排的關係,我淪落接電話。
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對我來說其實還好,甚至可以寫功課看書。
但今天我卻像長工一樣的在那裡拖地,令我不解。
越來越複雜了

在拖地之前我和一位常在那裡等著小孩下課,等著小孩吃完飯,
等著小孩寫完功課回家的家長聊了一下。
他問我說能否考完中級英檢時藉他課本?我當然說可以。
在跟他說中級英檢的出題命脈時,就被當長工請去拖地了
(還得難為的在女廁用拖把,這樣好尷尬)

拖完之後,又與這位家長聊了一下。
我們談到了彭蒙惠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的難易分別。
也談到他在工作的事情(此為家長為護士)。
他說其實英文就是你看久了就知道。
他在寫病歷卡的時候,其實很多東西也是寫久了就知道,
不過有時他還是碰到不會寫的就得寫中文(笑)
(EX. 阿伯: 挖A金尬 ㄏㄧㄠ ㄎㄧˋ 賴壓  這不知道怎麼寫?)
他說他有一陣子在看骨科的相關英文網站,
他要做PPT,一做就要做一個月,但是現在常看,
就花少時間就可完成。


講了很多話題。


隨後我在看Jim的數學功課時,
家長說了以前他們在學校被打的情況。
以前與現在懸殊很大。
如他說的差一分就必須打一下。

講一講之後,家長開始講起了自己的小孩。
他說其實他自己就算在小學的成績都是前一二名,
但是出了社會之後,他的成績就有如以前的倒數幾名。
他覺得那是差不多的。

他說他自己看他兒子,其實他說醫生說他孩子的EQ很高,
並無任何的記仇、心機。
他說如果真的中共攻打過來,
他也沒有經濟能力可以提供他出國去接受教育。
因為他覺得他必須適應這社會,必須了解這社會,
儘管有人說他們學校競爭力不好,那又怎樣,
因為他覺得他的小孩應該要接受這社會的變遷。
他說了以前的社會給你的期盼就是讀書。
但是現在變動得太快,在一瞬間就會走了個樣。

他也提及了他的妹妹(很年輕),他妹妹的男朋友跟他分手。
他說自己是走過來看過很多事情的人了,
到他那年紀,他看待這件事情就是覺得他妹妹很傻,
不愛就是不愛,離手即分。
生命中有很多的方面可以讓你再去挑戰,
並不是局限在愛情這塊方面,因為這並不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


我想這位家長在敘述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覺得他說得很好。
各個想法都很貼切都很好。


這讓我想起于美人在節目上講的話,
他用著詼諧的語氣說:
「其實你自己就是過來人,你已經看到他會跌倒了,
但是你知道跟他講沒有用,就必須讓他跌倒,
讓他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失敗。」



這位家長的想法就跟這句話很符合。
自己是過來人,就算講了,他還是會犯,
但又必須看著他們(孩子們)經過這些路程。
跟他講又希望他不會再為此跌倒。







好愛藍天,想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