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02:05:36影布留痕

駁尼采

那不能殺死我的,使我更堅強。Was mich nicht umbringt, macht mich stärker.(4月1日名言)(《偶像的黃昏》)

我非常不喜歡尼采,包括他的這句屁話,因為它乃是錯的。事實上,我覺得尼采所有的著作全是一文不值的屁話。我這樣說,大概有人會說我也不過是講屁話。

所以我得證明,這句話哪裡錯:

殺不了你的絕對不會使你更堅強,使你更堅強的乃是你所信靠的上帝,是祂使你恢復,力上加力。千萬別搞錯了。

殺不了你的可以斷你的四肢,傷你的脊椎,這樣是殺不了你沒錯,但我可以跟你保證,受了這樣的創傷,你絕對不可能變得更堅強。

除非有人醫治你的傷勢,重新建立你,否則你絕無可能變得更堅強。

譬如,對那位碰到強盜的倒楣男子來說,使他變強的是殺不了他的強盜? 還是救治他的好撒馬利亞人呢?

又譬如,撒但對約伯大肆攻擊,但是因為上帝不允許,它再怎樣也不能殺死約伯。對約伯來說,它正是那不能殺死我的。請問,撒但何時讓約伯堅強了呢?是什麼讓約伯堅強呢?不正是他對上帝的信心嗎?關撒但屁事啊!

還不服氣的話,歡迎舉尼采的屁話來賞析。

事實上,我們如果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尼采已經證明了他自己的錯謬。他並沒有變得更堅強,他最後徹底垮了。為什麼?很簡單,他受了傷,卻不去尋求醫治,最後只有敗壞。

傷害從來不能醫治、建立人,只有愛可以。(上帝就是愛)

約翰福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