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03:03:15影布留痕

反道而行

上週日(2016/12/19)我們牧師講道,有講到同性婚的議題。

首先,他說明了聖經裏明確地記載神憎惡同性戀,也說明了婚姻的定義和要尊重婚姻。聖經說得很明白,並沒有某些人所說有混淆不清的地方。

不過,接著他說明了,聖經是對信徒的要求,並不是對外邦人。

舊約並沒有要以色列人拿自己的律法去要求外邦人遵守 (只有以色列人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邦人必須要遵守)。 因為外邦人本來就是會犯罪的。他們願意遵守固然很好,但神並沒有要求他們也要守律法。

同樣的新約也是要求信徒活出天國的樣式,而不是要求這個世界也要活出天國的樣式。 

(註:世界本就因犯罪所以必定滅亡。該要滅亡的卻還不准犯罪,好像反而說不過去吶。XD 但是信徒就必須過聖潔的生活。信徒若是跟外邦人無異,那就是沒有得救了)

聽到這裡我就聽懂為何我們教會沒有大張旗鼓的投入反同婚的議題。 

接著他說,我們不應該用教會的名義去反同婚,那樣會轉移焦點,引起反效果。應該用家長的身分去反對,因為家長是家的權柄是大有能力的。聽到這裡,我真的要說牧師您真是有智慧的人。

最後他說,初代使徒面對的世界比我們現在的世界還要凶險,但是他們還是努力傳福音,讓福音興旺起來。神交待我們的工作就是傳福音,我們就只要努力這一項。 

(註:我沒敢問牧師,那我們以後是不是也會像初代教會一樣受迫害?不過我自己心知答案是Yes。迫害是必然的,但我們有神。迫害越大,神的道就越興旺。)

-----------------------------------------------------
對反同婚這事,我早就知道,我們是必然失敗的。

因為以前我有次想跟支持同性戀婚姻的人打筆仗,卻忽然有個意念叫我不要抵擋他們。我問神為什麼?回答是神已定意要懲罰他們,不讓他們悔改。驗證的經文是撒母耳記中記載以色列人要求立王,耶和華神就給他們立王的經文。觀諸後來越來越多地方認可同性婚姻,這事確實成真了。(至於立王之後以色列人的下場。。。請參閱歷代志和列王記) 我那時仔細地想了想,嗯,神說的有道理。 跟他們那些人打筆仗說道理, 確實不會有任何用處。因為他們心充滿惡念,苦毒怨恨,必然不聽。越跟他們打筆仗,就像打水花一樣,只會讓他們更加口出穢言,更加重他們褻瀆神的罪。為了他們好,不打無謂的筆仗確實是最好的作法。

那為何我還堅持反同婚呢?

原因其實是想救大家不被神懲罰。希望能夠藉由擋住這事,求神不要將祂的怒氣倒下來。但是很顯然地這是無用的。人豈能抵擋神呢。

羅馬書第1章
26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 ;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 30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 、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32 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我問神,為什麼我想救他們卻失敗呢?神說因為你用錯方法。用高言大義和辯論是無法讓人得救的,只有禱告和傳福音才能讓人得救。

我想了想,確實如此。為了這件事,我生氣、吵架、辯論,但就是沒有傳福音,也很少讀經禱告,連應該平安喜樂的聖誕節都在憂憤中度過。這其實是反其道而行啊。

未來必然有迫害,但我們有神的同在,這是唯一足堪安慰的地方。初代使徒被迫害的時候,他們不反抗也不攻擊,安然忍受被打、逃亡、被殺等遭遇,但他們仍堅守住了。我們將來要面對的應該不會比他們所面對的還糟。。。希望。。。

至於預言所說的災難。。。災難向來是早來晚來,必然會來,大家作好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