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01:27:29影布留痕

爛帳莫留戀

所謂的因果, 其實是胡說八道的爛帳. 我姑姑的兒子(表哥)有跟某個人修道, 他說有時候會碰到鬼來討債. 就是要他還以前的因果(因為鬼怕他得道後就討不到, 所以搶先來討). 我就跟他說一句話, 今天有人上你家來討債, 好歹也得出示借條證明你有欠債, 你才會還. 那鬼來討債, 他的借條在哪裡? 他什麼都不用出示, 你就乖乖地還? 而且連還了多少? 還欠多少都搞不清楚? 他完全瞠目結舌, 啞口無言.
因果為何是爛帳? 你可以仔細想想. 比如有人這輩子殺人, 報應下輩子被殺, 接著在下下輩子他又報應對方殺回去. 這樣的作法非常明顯地, 只會把問題複雜化. 你永遠不會有還完的一天. 再比如, 你今天在路上不小心對某人笑了一笑, 對方從此情根深種, 對你念念不忘, 那你下輩子又完了, 平空多了條孽緣出來.
這種扯不清, 還不完的爛帳, 說實在的小學生記帳都比它好.
再說, 如果它是真的, 那麼這個帳的幣值是什麼? 它要用什麼還? 由誰收? 又由誰付?直覺上, 殺人就是償命. 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因為它說作好事, 作功德就可以抵債. 而且還有優惠喔, 你這輩子用不完的可以存到下輩子用. 那很顯然的, 這就表示它是可以用錢解決的, 並且它還有個類似銀行的機制, 才能一手向你收錢, 一手轉帳還給債主, 還能儲蓄, 真是好棒棒的啦. 既然有這機制, 那為什麼還會有鬼得親自上門討債的故事呢?
所以我要說, 別相信這種虛緲無據的因果之說. 它不過是人世間制度的縮影. 專門用來綑綁人的. (沒錯, 它的起源就是印度教那些王八蛋用來綑綁那些被征服為奴的可憐小黑人). 像XXX就很明顯是被鬼牽著走的, 她完全相信鬼編給她的故事. 鬼知道一些隱密的事, 那並不稀奇. 但她就被鬼用這些隱密的事唬住了.
佛教說要脫出因果, 就要精進修行, 減少慾望, 以減少因果的產生, 但他們永遠作不到. 這不是他們不努力. 而是因為這筆爛帳的原始記帳設計就是有問題的!!!
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出來, 這個爛帳永遠沒有還完的一天, 它不但是複利, 而且還會把別人(如父母、祖先、情人、配偶、後代)的帳也自動加到你頭上. 更重要的是, 你到底欠了多少? 還了多少? 只有它知道, 你永遠不會知道. 到了陰曹地府, 你看到的只有堆積如山的帳冊, 但是不是你的呢??? 科科, 你不會有機會檢查核實的.
如果你想要擺脫這個爛帳. 只有一個非常簡單, 簡單到不行的方法, 就是讓耶穌作你的救主, 把你救出來, 就像我和其他基督徒. 我們已經不在這個因果的爛帳之下. 就像移民到國外一樣. 我們已經是屬於耶穌的. 不再受這個世界管轄. 我不欠世人的債, 我只欠神的債, 而神已赦免了我.
事實上, 這世界的債權關係, 原本是非常之簡單地.
1、人的債主只有一個, 就是神. 人都虧欠了神. 人要還債的對象也只有一個, 就是神.
2、人跟人之間並沒互相欠債的關係. 我欺負別人, 那是得罪了神, 神必向我追討. 我恩待別人, 那是榮耀了神, 神必報答我. 反之, 我被欺負了, 那是對方得罪了神, 神必為我申冤. 我被恩待了, 那是對方作了蒙神喜悅的事, 神必報答.
但是, 人卻不願認識和承認神, 硬要自己弄出個因果大爛帳出來, 還很樂在其中, 把它當大富翁玩. 這實在叫人瞠目結舌...

上一篇:邪靈的作為

下一篇:命運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