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9:18:11影布留痕

中宗終

這次大選的結果, 其實是老早就已決定的. 早在紅衫軍上街頭的時候, 就已決定了這場選舉的結果. 我們決心給民進黨和阿扁一個教訓. 讓他們清楚地了解到, 我們不希望他們像以往的國民黨一樣向黑金貪腐靠攏.

小馬上台不一定就好, 這個道理我們很清楚. 國民黨是否改善? 就我所知, 其實也大有疑問. 但是小馬最起碼不會口舌招尤, 亂講一些沒經過大腦思考的混話. 他或許不是個出色的開疆擴土的能才, 但他相當會守成.

我們希望有個好好做事的政府, 而不是一天到晚只想著如何獨立, 如何去中去蔣的政府. 我們不希望被大陸統治, 但更不希望自己的政府一天到晚拿牙籤去捅中共. 有本事捅, 請用大刀.

我們對新政府的要求很簡單, 好好做政府該作的事, 不要搞無意義的口水紛爭, 以及好好跟中共相處.

或許還是有人認為要先搞台獨才能論及其他. 但是現在的局勢, 台灣對大陸已有相當大的依存, 台灣人在大陸也已好幾萬人, 台灣除非必要, 已經沒有跟大陸對著幹的本錢. 台獨的訴求完全背離了人民的需求, 台灣人喜歡的是維持現在獨立於中共政權之外的現狀, 而不是拆了舊房子, 去成立一個可能立即招來戰亂的新國家. 未來當這個舊房子不符需求, 不能再住的時候, 或會改建, 但最起碼, 現在時機未到.

對我而言, 有實力才算數, 其他空談, 理論, 國際法條, 不過是不足一哂的廢話. 大陸有本事, 就來統一我看看. 要來硬的, 大家一翻兩瞪眼, 手底下見真章. 台獨有本事, 再來跟我說獨立建國的鬼話.

當然, 根據成住壞空的理論, 現在這個獨立的現狀顯然不能維持永久, 但在我們尚能勉力維持這個情況時, 我們就會盡力維持. 直到我們凋零無力為止.

我的朋友們很多挺綠. 有時我不禁想, 是不是我的腦袋有問題才會跟他們相反. 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決策和判斷. 與其讓國民黨和國民一直抱著改朝換代就會更好的夢想, 不如讓它進入實作. 如果他們真的做的更好, 那自是好事. 如果做的不好, 夢想破滅, 那麼讓大家及早認清現實, 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這次選舉的結果約為六比四, 大致仍維持基本盤勢和比例. 小謝輸是正常. 四年幌眼即過, 希望我的朋友們別就此灰心.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四年後換誰當家作主, 猶未可知. 但要將未來盤勢調整到五五波, 則要現在就開始跑了. 世事無必然, 努力過比較重要. 我們很希望見到一個努力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 以及努力工作的執政黨.

上一篇:戶限為穿

下一篇:捉放曹

撲朔 2008-04-09 17:06:26

不是要吐妳嘈, 只是照我看歷史是一直在重演的. 悲觀的看, 它是個無可逃避的終局. 樂觀的看, 是每次都另起新局.

每個危機都是轉機. 惟有變化, 才能轉化. 該來的躲不過, 隨機應變. 歷史的輪迴可以提供參考, 但也不是必然.

小兒 2008-04-09 16:57:50

我朋友也很多非常挺綠

當然不是為了唱反調而投藍方

支持哪方不都希望台灣好?

只希望能夠看到多做點事少說點話

爭功邀功的少一點,祖宗十八代幹啥娶誰嫁誰又關我何事?未來可以改變,歷史別再重演,希冀。

難得 2008-04-07 00:12:52

雖然覺得沒意義, 因為進不進得去聯合國不是我們公投可以決定的. 當然啦, 有人說這是宣示我們的決心.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文不對題. 牛不對馬嘴.

不過看在各位親朋好友的份上, 偶還是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