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8:17:17yc

立場

星期五一整個早上就浪費在文件/資料整理上
下午跟T主管隨同brokers去客戶位在士林的公司報告

總算是大開眼界 就像電影一樣兩邊人馬排排坐
我們跟brokers面對眾多人馬
客戶共派出6人 上至副總下到技師
媽的好險主管沒要我一個人來
這種場合說真的我只能專心地當花瓶做筆記

交換了近十張名片之後開始了冗長的會議
客戶狠心地準備了一頁問題
但其實話題還是圍繞在雙方爭論的”profit”議題上
近2.5小時的討論 我了解到堅守立場的重要
brokers在一開始就很清楚明白地講解保險原則
並闡明保險公司的立場及處理流程

客戶扯說聽不懂 很複雜 並用他認知的方式建議另一套做法
聽起來也沒錯 (要是我一定會陷入他的邏輯中跳不出來)
但是經驗老練的主管及broker就是可以腦袋清楚並且圓融地
把事情拉回到原來我們堅守的立場上

保險公司理賠部的OL跟對外交際做業務的broker真的很不同
雖然都是很聰明的女人
我的主管卻已經一副疲倦(我也知道會議很無聊地在繞圈子呀~)
但broker卻依舊精神抖擻笑容可掬地建議客戶可行方案
並在 適合的時間點 釋放出”可退步/簡化”的方式
讓客戶不會在一開始就認為自己佔上風
進而失去我方的談判空間

回到公司之後先溜到附近的咖啡店偷閒享用一頓
latte + 亞尼克焦糖慕斯蛋糕
繼續在辦公室忙到8點才熄燈離開

上一篇:拜訪

下一篇: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