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01:38:01澪。

【蓮池潭大冒險(標題暫定)】 × 1






深夜的市長官邸書房內,瞇著眼默默讀著秘書交上來的報告書。被市民們愛稱為「橘媽」的市長的表情益發沉重。

 

「市長,如果這一切成真,我們恐怕沒有任何辦法阻止。」秘書低沉的聲音在寧靜的書房內響起,聽起來格外清晰。

 

「……。」一頁、又一頁。市長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繼續讀著報告書。

 

「市長!」秘書有些急促的正要開口,卻被門口的另一個聲音給蓋了過去。

 

「抱歉,可不可以借一步跟市長談談?」那個聲音的主人…居然是被人民暱稱為「囧哥」的現任總統!秘書嚇得張大了嘴,雙眼不停眨著。

 

「一下就好。」總統說,眼神裡透露著他想跟市長獨處的訊息,秘書這才回過神來,急忙退出,還不忘貼心地帶上門。

 

書房內剩下總統和市長兩人。

 

「總統大駕光臨,不知有何貴幹?」市長輕輕闔上報告書,將報告書放到辦公桌上。

 

總統沉默了一下,才開口:「我知道蓮池潭的事了。」

 

這下換市長沉默了,接著是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兩個人都沒有開口,只是直挺挺地站著,彷彿時間暫停了。

 

「我一直以為蓮池潭那附近的布陣安排能夠讓我們不需要再擔心這個問題。」率先打破沉默的是總統。「前幾任總統在交接時有告訴我這件事,但畢竟近代的這幾位都沒有碰到過這個問題……」

 

「……。」市長仍然沉默,眉頭鎖得更緊了。

 

「依妳看,我們需要先撤離高雄左營的居民嗎?」總統自己走到了沙發邊坐了下來,雙手交握。

 

「…我想,不需要吧。」一直沉默的市長終於開口:「畢竟事情若真的發生,恐怕光是撤離左營區的居民還不夠。」

 

「我了解。」總統舉起手:「這是攸關全台灣的問題。」

 

「明天我會到左營區走一趟。」市長緩緩說道:「有什麼情況我會隨時讓秘書回報給總統府,這樣好嗎?」

 

總統不安的蹙著眉,最後點了點頭:「高雄這裡的情況畢竟是妳比較清楚,就麻煩妳了。」雖然平常身處在對立的政黨,但這緊要關頭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好的。」市長點頭,重新拿起辦公桌上的報告書。

 

「那我先回台北了。」總統見狀也起身。「明天還有101大樓週年紀念馬拉松大賽,我得出席。」說完,他走向書房門口。

 

「…您辛苦了。」市長忍著沒吐槽。

 

 

 

這一夜,看樣子會很漫長呢。市長一邊想著,一邊撥打內線電話,請秘書幫忙買杯咖啡回來。

 

 

 

深夜的左營區,幽靜的蓮池潭邊,白天的喧鬧像是被吸進潭裡,夜晚的寧靜伴隨著風撫過樹的沙沙聲響,陪伴著周邊早已熄燈的住宅區一起沉睡。

 

住在這裡的人們都還不知道,其實故事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