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05:38:40澪。

✖NONENTITY✖ 情人節【全】






二月十四日,春節期間。

 

我和徐元直,關維之,劉公嗣四個人約在學校附近的85C,吃蛋糕喝飲料。

 

「關維之,你今天應該要約那個手工藝社的女生出來,而不是約我們啊。」我端起巧克力牛奶,熱呼呼的,湊近嘴邊輕吹了兩口。

 

「什、什麼?!」關維之一聽到關鍵字瞬間變得很狼狽,桌上他點的巧克力拿破崙蛋糕被他的叉子戳得一蹋糊塗:「今今今今今天約也太明顯了吧!?」不止狼狽講話還結巴。

 

「反正你喜歡她,藉這個機會順水推舟告個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徐元直慢條斯理地說,啜了口鮮奶茶。

 

「對啊對啊,不然你要拖到民國幾年?」連劉公嗣都跟著一起吐槽,他點的草莓蒙布朗在桌上粉嫩得很搶眼。

 

「你們幹嘛一個一個都想鼓吹我去送死啊!」關維之沒好氣地,喝了一大口重拿鐵冰咖啡。

 

「今天是情人節,應景嘛。」我用叉子切了一小口原味起司蛋糕,送進嘴裡。

 

「如果要應景的話,渼妹出來送個巧克力就夠了啊!」關維之聽到我這麼說,不滿地哇哇大叫,還不忘把我拖下水。

 

「所言甚是。」不知為何徐元直居然點頭。

 

「加一加一。」劉公嗣高舉雙手表示贊成。

 

我睜大眼看著他們兩個:「…你們是抱著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赴這場約的嗎?」

 

「…要說毫無期待的話是騙人的。」劉公嗣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喝了口桔茶掩飾尷尬。

 

「畢竟妳是頂樓四人組中的一點紅,這種時候當然是要看妳的表現啦!」關維之試圖將這一切合理化。

 

「頂樓四人組這稱呼你還在用啊?是嫌被吐槽得不夠嗎?」徐元直馬上對頂樓四人組這個詞有反應。

 

「俗死了~」劉公嗣真的學壞了,跟著一搭一唱。

 

「欸媽的現在不是攻擊我的時候吧?!」關維之整個哭笑不得。

 

我左看看,右看看,這三個人你來我往地說真的還滿有娛樂效果的。我一邊看他們唇槍舌戰,一邊不著痕跡地從桌下提起一只紙袋,放到桌上。

 

瞬間,他們三個人都安靜了下來。

 

最先開口的居然是徐元直:「…還真的有喔。」語氣中半是吐槽,半是驚訝。

 

我沒回答他,逕自從紙袋裡拿出三小袋用透明包裝袋和細緞帶包裝的巧克力,這些都是前一晚我在家裡事先做好的。

 

「別誤會,我家每年情人節我爸跟我哥都會吵著說要吃巧克力,所以我也只是順便做了你們的份,順便的。」我一邊說,一邊將三袋巧克力分別放到他們面前。

 

「我怎麼覺得…眼睛流汗了……」關維之很做作地假裝要擦眼淚。

 

「也沒必要這麼愛演吧你。」我毫不留情的吐槽。

 

「阿維…我了解你的心情……」旁邊傳來劉公嗣略為哽咽的聲音,我回頭一看,他還真的眼眶鼻頭都紅紅的:「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情人節巧克力……」

 

「呃……」我本來想吐槽,但聽到這句話還真的是吐不下去。我看看關維之,他的表情跟我大概一樣,想吐槽又不忍心地卡在那裡。

 

「……。」徐元直沒說話,但已經非常快速地拆了巧克力吃了起來。

 

「阿直你動作未免太快。」關維之讚嘆道,一邊有樣學樣地伸手拿起他的那一份。

 

我的目光停留在徐元直身上:「…好吃嗎?」雖然只是買市面上現成的巧克力切細融掉重新塑形罷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問。

 

「…嗯。」徐元直默默點頭,反應意外的老實。

 

「怎麼辦…我捨不得吃……」劉公嗣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捧在手心上,彷彿在對待什麼易碎藝術品似的,我真的很想吐槽但又不想傷害他幼小的心靈。

 

「你不吃我可以幫你吃。」我以為這種不要臉的話只有關維之才說得出口,想不到居然是徐元直開的口,而且不只說,他還付諸行動想伸手拿劉公嗣捧在手上的巧克力。

 

「欸!!阿直就算我們是好朋友我也不會把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情人節巧克力給你吃的!!!」劉公嗣瞬間變身成活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般,還意味不明的發出「吼~」的叫聲。

 

「…開玩笑的。」徐元直頓了一下,默默抽手。雖然我們都沒有漏看他剛才瞬間閃過的扼腕表情。

 

「啊哈哈哈哈哈~~我快被阿直笑死~~」關維之滿嘴的巧克力,倒是笑得很開懷。

 

「白色情人節,三位仁兄可別忘了回禮喔。」我一邊把他們三個人之間的互動當成即席行動劇來看,一邊又喝了口巧克力牛奶,涼涼地。

 

「咦?」三個人同時看向我,睜大了眼。這三個人今天真的超有默契欸。我在心裡想。

 

「天下沒有白吃的情人節巧克力,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請不要忘記禮尚往來喔。」我無視他們三個人欲言又止的有戲表情,再次叉起一口起司蛋糕,張口吃掉。

 

 

 

外頭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果然是過年呢。我在心底竊笑。

 

下個月十四日,大概,可以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