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21:48:44澪。

《ONE PIECE》*【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14

綠毛學長後來真的跟羅賓住在一起了,而且還住在我們家隔壁,房東同樣是亞爾麗塔,每天我們四個都會一起去學校。

真的超級奇妙的,這種生活。

「這是好事啊,」娜美笑著說:「你不覺得羅賓現在的笑容更溫暖了嗎?」

「這倒是真的。」羅賓現在笑起來不單只有氣質,更多了一份甜蜜的溫暖。

「等到我們升上三年級之後,就有機會上到羅賓的課了,到時候我要選修。」娜美膩在我身上,玩我的襯衫釦子,我拿起桌上的半罐橘子汁,喝了一口。

「三年級啊...」我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出國實習的事情。

「我們兩個還有很多地方沒有一起去,」娜美突然毫無預警的冒出這句話:「你還要帶我去很多很多地方。」

「對啊,」我微笑,摸了摸她那頭橘得發亮的髮絲:「我還會帶妳去很多很多地方,我保證。」

她突然盯住我,好一會兒沒說話。

我才正想開口,她就突然把臉埋進我胸膛。

「怎麼了?」我不解的問,臉又忍不住火辣辣的燙了起來。





「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娜美啊,別看她外表一副凶悍的樣子,我想她沒有你不行的,香吉士。」

有一天羅賓拿她烤的蘋果派過來的時候這麼對我說,同樣的毫無預警。

「怎麼突然這樣說?」我苦笑。

「看得出來你們都在擔心出國實習的事情啊,」羅賓坐在我們家的沙發上,把玩著娜美留下來的髮束:「剛好娜美不在,我也可以好好跟你聊聊這件事情。」

娜美出門,跟朋友有約,應該是去買些衣服跟書吧。

「妳想跟我聊什麼?」我開門見山的問。

「聊娜美,」羅賓坐直身子:「她很喜歡你呢。」

「我的喜歡絕對不比她少。」我馬上接口。

「但是今天要離開的人是你,」羅賓看著我,彷彿想將我看穿似的:「三年的同居生活,你還沒住滿就要走了。」

「...是啊,」我苦笑,除了苦笑我也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哲普那個死老頭應該也跟你們說了吧,說確定讓我出國的事情。」

「他是說了。」羅賓點點頭。

「學會世上所有美味的料理,是我的夢想,」我說,手上握著從冰箱拿出來開始退冰的半罐橘子汁,罐子上似乎還有娜美的味道,香香的,我緊握著罐身:「但是娜美,同樣也是我不願意失去的東西,拿我的一輩子來交換也不足惜。」

「所以?」羅賓偏著頭等我接話。

「我無法作出抉擇,不論選擇了那一樣我都會後悔。」我低著頭,聲音悶悶的。

「人生總是在後悔,也總是在抉擇啊,」羅賓保持一貫的微笑:「我跟索隆...也經過很多事情的,我們掙扎過,也分開過,最後我們還是在一起。」

「為什麼?」我不假思索的脫口問道。

「因為...索隆對我而言,是無可取代的存在,是我知道我一放手,就會後悔好幾輩子的那個最重要的人。」羅賓溫柔的看著自己的左手,我看見了,她左手無名指上,那枚閃閃發亮的銀戒指。



大人的戀愛,是互許承諾的。



而我,究竟能給她什麼?



娜美要的一切,我給得了嗎?



彷彿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樣,羅賓的聲音緩緩的響起。










「不用想太多,只要你愛她,那我想一切都能迎刃而解的。」



我低頭,開始認真思考羅賓的這番話。



然後,叉起一片蘋果派,咬了一口。



好燙。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