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17:24:16澪。

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完整修訂本-2

場景──蘭若閣前。 人物──寧采臣,燕赤霞,夏侯,小青,OS。

OS:話說沒錢的寧采臣只好照著店小二說的話,來到了位於樹林裡的蘭──若──閣──。




(*作出雷聲,風聲等等效果,會增加蘭若閣的陰森程度,或是找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在旁邊飄啊飄,不過單純(遲鈍?)的寧采臣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相反的,他
還像個孩子一樣的好奇。)




寧采臣:哇~~好大一間廟啊~(驚嘆)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探頭)

燕赤霞:(突然出現)嘿!小子!!!

寧采臣:哇啊~~(嚇)你,你是誰啊?

燕赤霞:你管我是誰?(瞪)我問你,你來這裡作什麼!?(惡狠狠)




(*燕赤霞始終都是一副嚴肅的臉孔,正好和寧采臣單純溫和的面貌形成了對比,不過燕赤霞是個面惡心善的人,這一點要在後面替他平反。)




寧采臣:我...那你管我來這裡作什麼!?(瞪回去,但還是怕怕的)

燕赤霞:小子,這地方來不得,快走吧!(一揮袖)

寧采臣:不行啦!我...我身上沒有盤纏,也沒辦法住店,只好來這借住一宿,你別擋我的路,天色都黑了啦!(著急的想越過燕)

燕赤霞:這裡鬧鬼,勸你還是別住的好。(冷冷的擋住去路)

寧采臣:你,你沒說錯吧!這裡可是間寺廟耶,怎麼可能鬧鬼呢?(一臉狐疑的表情)

燕赤霞:不信就算了,反正遇到了你就知道啦...(話還沒說完,旁邊就冒出了一個人)

夏侯:燕赤霞!別以為你躲到這裡我就找不到你了!把劍拔出來,讓我們決一死戰吧!!!(劍尖對著燕,凶惡的大吼)




(*夏侯是個窮追不捨的,想跟燕赤霞好好決鬥的人,個性上有些太過衝動,有點毛毛躁躁的,但是他追求聶小青的時候,所表現出另一面溫柔的自己,是個重點!不過他和燕赤霞在一起,隨時都是劍拔弩張的樣子,這點要做個很明顯的區分,表現出夏侯在面對各種事物的態度。)




燕赤霞:厚...你很煩耶!(推了夏的頭)每次說要決一死戰的是你,然後每次打輸的也都是你,決戰?決個屁啊!(不屑)

夏侯:我...(面紅耳赤)我又不是故意輸你的!你每次都做那種假動作,要不然就飛來飛去的,怎麼怪我嘛...(無辜)

燕赤霞:我呸!自己嫩就不要怪別人~ㄌㄨㄟ~~(吐舌)我看你啊~再去修練個一百年再來吧!(轉身對夏拍拍屁股)

夏侯:什,什麼!?(還想再辯)

燕赤霞:怎樣?怎樣?!(瞪)

OS:在燕赤霞和夏侯爭吵的時候,寧采臣早就偷偷摸摸的走進了蘭若閣的前院去了...

聶小青:這位公子,你在看什麼呢?(對寧微笑,緩緩的上前)




(*聶小青比姐姐稍微循規蹈矩一點,是個很有規矩的女孩,但是在面對自己的愛情時,不顧一切的態度會讓人對她的印象來個大逆轉,也是角色的一個轉變,希望能試著表現出來。)




寧采臣:啊...(楞)這...我是來借宿的,不知方不方便?(行揖)

聶小青:呵呵...(輕笑)借宿?公子您這話可客氣了,快請進來吧。(伸手,替寧帶路)

OS:寧采臣雖然很高興能找到借宿的地方,但是他也好奇,怎麼在這種地方還會有女孩子家呢?不過因為太高興了,這個號呆也沒想太多,就跟著眼前的女子走進了蘭若閣...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