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17:19:22澪。

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完整修訂本-1

場景──郭北鎮客棧。 人物──寧采臣,店小二,OS,路人若干。



OS:話說咱們故事裡的男主角──寧采臣,是個當舖裡的小小收款員,這天,他剛收完帳,準備到客棧投宿一晚...

店小二:唷~我說這位客倌是要住店喝茶還是吃飯呢~?(上前,一臉諂媚)

寧采臣:是啊~(喘了口氣)我要在這住一晚。(放下行囊)




(*店小二先是上下打量了寧采臣一番,好像有點怕他沒錢的樣子,而寧采臣則是完全沒發現這樣的目光,只是對店小二的表情有些不解罷了。)




店小二:好的好的~馬上替您準備間上房,不過~嘿嘿~(奸笑)請先付款,這是本店的規矩。

寧采臣:喔,那是當然的~(拿出信用卡)麻煩你了。

店小二:好的好的~(接過手,嘿嘿的笑了兩聲)我刷~*(停頓一下,疑惑的表情)咦??這位客倌,您的卡顯示沒有存款啊!




(*這個時候店小二心中的疑慮變成了真的,臉色變化得更快,馬上一挑眉瞪著寧采臣,而寧采臣則是同樣的疑惑,但多了些許的驚訝。)




寧采臣:這怎麼可能呢?剛剛永興行裡的人才教我怎麼轉帳呢!我才剛把錢轉進去,你怎麼就說我沒有錢呢?(一臉不解)

店小二:可是這裡面明明就連半毛錢也沒有啊!(換上一臉不屑的表情)該不會...你根本就沒有錢吧!?(瞪)

寧采臣:我,我怎麼會騙你呢!?(連忙揮手否認)我真的剛剛才把錢轉過去的啊!

店小二:客倌啊,我看你是被騙啦!這年頭用這種手法騙人的傢伙可不少呢!沒想到被你給遇上了~(搖搖頭,又換上一副不屑的表情)既然沒錢呢...我看這上房你也不需要了,還是快點滾吧!(把卡丟給寧)




(*店小二的表情必須要很豐富,才能表現出那種看高不看低的態度,而寧采臣始終是逆來順受,由此可得知寧采臣的個性,以及現實的無情。)




寧采臣:可是...天色都要暗了,我也趕不回去了,小二,求你行行好,讓我在這借住一宿吧!(行了個揖)

店小二:不成不成!(馬上像見鬼一樣)說再多也沒有用!你也知道這年頭錢不好賺,誰供你白吃白住的!?(不屑)

寧采臣:這...(一臉傷腦筋)可這麼晚了,我也趕不回去啊...而且沒收到帳,老闆非扒了我的皮不可...(嘆)

店小二:...唉~(看著寧)不然我告訴你一個地方,那裡可以免費借宿。




(*這個地方我有美化角色的想法,讓原本勢利眼的店小二有點人情味,不過也是為後面的一段話作伏筆,但是寧采臣一味的單純也是重點。)




寧采臣:什麼!?(破涕為笑)真的嗎?那蘭若閣在哪裡啊??

(這時,路人甲乙丙丁所有人都突然安靜下來,呆呆的看著寧)




(*這一段也可省略不要,但是我想把蘭若閣塑造成生人勿近的可怕地方,所以想沿用電影裡的那種有點搞笑卻帶了點詭譎氣氛的路人們~*)




店小二:就在這鎮外,往東走三里,有個叫蘭若閣的地方就是啦!(所有人都議論紛紛了起來)不過那裡啊,勸你還是別去的好...(越講越小聲)

寧采臣:(完全沒聽到後面的話)真的嗎??那太好了!!謝謝你啊!(大大的行了個揖)在下告辭!(飛也似的跑了)




(*我不斷的強調寧采臣的單純,因為單純所以容易見義勇為,容易心軟,也容易被環境所影響,為後面他的行為埋下伏筆。)




店小二:噯!我還沒說完...那裡可是出了名的鬧鬼啊!喂...!!(搖頭)我看啊,凶多吉少囉...(轉身走回店裡,換幕)




(*其實店小二有點不安好心眼,這一點要在這一句加強一下那種悻悻然的語氣,才會有一點幸災樂禍的味道出來。)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