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1:25:16Iris~

[蘋果媽]生產日記

7/27早上產檢,醫生說小蘋果體重大約3300g,心想:有沒搞錯,才一個禮拜就多了200g,那到8/4還有一星期,不就3500g,哇賽!那怎麼生呀?不過醫生北北似乎看出我的心事,才說,一般都有誤差值大概200g,也可能比較小!最後還提醒我,8/4是最後一次產檢嘍!唉~可是我的小蘋果似乎還沒打算出來ㄟ....。
下午老公打電話回來說,可能晚一個星期回來,心情真是有夠鬱卒的,萬一小蘋果要提早出來咧!那來的及嗎?而且我有預感小蘋果這個星期就會出來了!不過心想算了!只好自立自強一點。

晚上八點多,才剛睡醒打算起床,聽到肚子好像「啵」的一聲,像氣球破了的聲音一樣,上wc時,心想...大事不妙,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打了電話給老毛,問她有關破水的徵狀,果然...破水了!馬上洗完澡,拉著老妹直接驅車到醫院,打電話給老媽時,老媽聽到我在醫院,緊張的問,生了哦!並沒有,我才破水剛到醫院,神經緊張的老媽,不一會,便把二阿姨跟小阿姨都call來了,真是@@”又還沒生,打電話給老公,告訴他可以回來了!

換上醫院的衣服及最討厭的灌腸後,小姐說:我的子宮收縮太慢,醫生說要打收縮劑,哇哩咧!那很痛耶~一點多,開始感受到些許的痛,小姐說開三指了,天阿!才開三指,平均一個小時開一指,那表示我還有很長的時間要奮鬥,隨著時間愈來愈晚,陣痛的頻率也愈來愈張,握了一條毛巾,比較好出力,小姐說,大痛還在後面呢!是呀...深呼吸...大痛時,早就顧不了什麼形象,跟隔壁的產婦比「慘叫聲」,唉~我也不想,不過真的很痛咩,而且叫出來比較不痛,痛到最後,一直要求要無痛分娩,不過小姐說,我的狀況無痛分娩的話,可能不到半個小時就生了,要我再忍忍...ㄣ...再忍忍,說的真是輕盈,開八指時,小蘋果似乎等不及要出來,一直往外衝,我只好側睡,抓著床欄及點滴架,連床都被我移動了,難怪人家說女人有生孩子的潛力,熬到七點多!總算,要進產房了,上了產台,才發現,以經沒力了,閉氣,用力...那有可能!最後小姐看我不太行,還在我肚子上按了幾下,推小蘋果一把!7點44分,聽到「哇~」小蘋果的哭聲,真是響亮,那一刻!好像什麼痛都值得了,看到小蘋果被小姐抱著,3400g..哇賽!無法想像自己是怎麼把她生出來的!

不過陣痛時,看著隔壁床都有老公陪,還真是有點想哭,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慘,生產只有妹妹陪!而且妹妹的手還很小,又怕握的太緊把她的手給握斷了!只好抓點滴架,真想回去看看那點滴架有沒被我抓歪了!

中午到了病房,老公才到,沒辦法早班飛機沒飛,想當初他還打著如意算盤,等我進產房再CALL他,回來一定來的及,沒想到我是晚上進醫院!還是來不及陪我進產房。

下午護士把小蘋果推來給我餵奶,也不知倒底有沒吸到,我的乳頭還被吸破皮,後來才知是吸的方式不對,病房小姐也沒有做衛教,就拿了一本衛教手冊要我自己看!真是簡單呀!晚上怕小蘋果哭,只好把他推回嬰兒室!

好在前幾天就有預感,通知月子餐提早送..不然今天可能沒飯吃..那真的是蠻慘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