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23:25:16Iris~

掙扎

emily打算到八月就畢業,一方面是因為工作上的問題,一方面是因為她姐姐決定遠嫁美國,說真的,這一年多來,還好有她的陪伴,在大陸才不會無聊,當然也在她身上學到不少東西,不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以及觀念上,都給我有很大的啟發,及不同思考的方向,說實在的還真感謝有這麼一個好同事,也許是聊的來,觀念相近,所以之前一陣子老媽也有意無意的在抗議,算是吃醋吧!看著自己的女兒跟其它人有說有笑,跟她卻是話不投機,甚至覺得我常常是為反對而反對,當然,為此我也難過了好一陣子,不過我盡量的調整自己,試著有些事不要看得那麼重,誰叫他是我老媽咧!

不過有時我還真想當她女兒就好,不要當員工,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我的建議他們也不見得會採納,那種挫折真的很難形容,當女兒easy一點,可以不管工作上的事,慢慢的,我也發現,老媽好像也忘了她「媽媽」的那個角色,在大陸待久了,習慣用對員工的方式,跟家裡的人說話,老爸也是,有一陣子他們二個常為了老爸晚上喝酒吃飯的事吵架,那種對話方式,令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夫妻,看在眼裡,真的蠻難受的,一方面也在檢討,因為人家說女兒會像媽媽,希望未來我不會有這種壞習慣!

不過emily走後,就沒人可以陪我說話了,不過那時,我可能會對著小蘋果自言自語吧!人都是該學著自己成長的,雖然成長的路上會遇不同的老師,不過終究還是要靠自己,我想我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