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22:57:22Color-Y

楠梓捐血記

沒想到失去的機會.這麼快就又再來了...
----------------------------
大約八月下旬.一次從國泰的網站發現有「雲門舞集2」的校園巡迴
只不過需要索票才能夠觀看!
南部場的演出在高師大.
看了演出時間.似乎那天沒放假
但還是抱著運氣先索票看看.至少有票才有機會!
很幸運的!有索到票~
但那天沒放假!(唉~明明是晚上的演出.卻在營區還國債而失去機會 = =!)
不得已.在不響讓該票成為廢紙的前提下.只好把票送給一位網友.
(坦白講.長得還真砲! ̄□ ̄|||..說聲謝謝人就閃了~讓我臉上三條線!)
那晚在營區轉著無聊的電視節目.只能心想:

幹!我明明有更好的選擇.卻必須被迫放棄.可惡阿!-╰(‵皿′*)╯ *
------------------------------
後來.一天因為要預約圖書的關係.我上文化局的網站亂晃
竟發現「雲舞2」十一月要在高縣巡迴演出的消息~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內心似乎升起了一股可彌補當時遺憾的喜悅(* ̄︶ ̄*)
------------------------------
直至兩週前.知道雲舞2確定演出(岡山場)且準備開放索票.
「自然不可錯失這次機會!」-我想.身體力行就是這次了!
10/13(一)開放索票.記下後.
午後.我好整以暇的打電話到文化局 輕鬆的問道
「請問一下雲門舞集2的演出已經開放索票了嗎?!」(  ̄ c ̄)
「.......」
「??!!」(怎?! ̄皿 ̄)
「票!票早就在昨天索完啦!」
「.......蝦密!!!」(怎可能?! ̄▽ ̄|||)

猛然一想.阿對!今天是 10/14~
...10/14 ( ̄▽ ̄")
...10/14 ( ̄□ ̄|||)
...10/14 (〒△〒)

-趕緊鎮定-

「那.請問.票還有嗎?!」
「票.昨天是索完了!不過今早有從鳳山調300張過來...」
「.....」(阿所以哩?!不會給我接說也被索完了吧?!沒這麼幽默吧!= =)
「恩.你在哪裡?!你現在是要過來拿嗎?!」
「喔喔.現在有嗎?!可以.我現在可以過去拿!」***ˋ(  ̄▽ ̄)ˊ***
-----------------------------
於是就這麼殺到文化局去.
高雄縣的文化局位於岡山.
每回收放假經過從不曾進去過.反而因這次索票而特地跑一趟!
順利的拿到票後.順便晃了一下.
感覺規模還滿大的!二樓正在展出「故宮巡迴文物展」
雖是複製品(真品運費太高昂!囧)
不過 出乎我意外的.除了花花瓶瓶的之外.有展開的清明上河圖
這幅經典的圖.以往只在書中看過.而且還是擷取.
此次仔細觀看.才發現作者的畫技真是鬼斧神功!
能夠把市景人物、景觀水色具悉靡遺的描繪出來.實在令人佩服!
另外也到了圖書管裡逛逛(我喜歡逛各地的圖書館.記得三月去中山也是!)
藏書量也頗多的(至少比阿蓮多!囧)因此.隨手也借了四本書.
尤其是東野圭吾的書.一看到就是非拿不可阿!(卡樂推薦)
另外旁邊則是視聽娛樂室.讓我想起之前還在淡大的時候
圖書館的視聽娛樂室是很棒的享受.借兩三部電影就可悠閒了看一個下午.
原來.在不遠的岡山文化局也能夠從拾餘味阿!(下次有機會定要走此一趟!)
-------------------------------------
結束了文化局的行程後.
想想.很久沒捐血了!每每一拖.就會多拖掉一個月的時間(250c.c/間隔2個月)
因此七月初捐血.直至退伍都還沒再走進捐血中心.
看了看手裡的票.想想.也該回饋點什麼才是!
偏偏岡山的捐血中心今日又休息.
乾脆就直接去楠梓的捐血中心吧!反正也沒去過.我想
--------------------------------------
車行十多鐘後.我拿著號碼牌坐在椅子上等候.
幸運的今日作業還未停止.肚子實在很餓(今日還未食.只好先嗑點餅乾充飢先)
不久.便呼喚我的號碼
一如往常.我走近詢問室勾填資料
「那,先生請問你想捐多少呢?!」-小姐問.
我看了250 & 500的欄位想了一下.常常都間隔了三個月.乾脆這次就捐500吧!
反正500也沒捐過.想想捐完順便去吃久聞其名的楊寶寶蒸餃也好!(***)
「那,你要先吃點東西嗎?!」
「阿阿!喔.好!」(確實是該再吃點東西!)
不久.左手扎入抽血管後.我邊轉著電視慢慢的等待.
我左右邊看似是一對同學.
慢慢的.右邊的同學A先完畢.過來問我左邊B
「你捐500喔?!」A說.
「怎可能?!我昨天熬夜耶!」B說.
「靠!阿這不就是在講我?!」(  ̄皿 ̄|||且還未進食!)
漸漸的.B也完成任務了!(我開始有些後悔說出五百了! = = 雖然他唱衝衝衝!)
兩分鐘後...
不行!眼線有些模糊.感覺眼前是片玻璃窗.有些霧霧的( ̄▽ ̄")
保持精神.卻作用不大時.我知道我的極限已到!
正準備小姐說.我有些暈眩時.

嗶...嗶...嗶...嗶...(哇哩!500達成~>///< 血神你還真是不浪費阿!0rz)
小姐過來整理血袋.完畢之後.
我還坐在椅子上.站起來後!
「你會感到有些暈眩嗎?!」
「恩.有一點!」-我說.
「阿!那你先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好了!」(不會怎樣吧?!這小子 ̄□ ̄|||)
休息一下.喝些茶水後.感覺視野清晰了很多.
道謝過後.我往門口邁出.

(實在真歹勢!善意變成了逞強.有些情況不是你以為可以就一定行的!0rz)
(os:不要造成別人負擔嘛! 〒△〒~ 是!我下次會睡飽喝足再來當血牛!)
--------------------------------------
問了一下路後.往楊寶寶移動.
從地下道上來右轉.原來就是楠梓火車站(有些驚奇的感覺!上次來是高三時~)
在健仁醫院附近繞了繞.不久就看到楊寶寶蒸餃了

價格尚可.我點了份豬肉蒸餃&酸辣湯(應該要點雞湯的啊! 一時犯傻了 = =)
豬肉蒸餃還不錯.類似阿蓮的小籠包.酸辣湯則普通.屬於喝過就忘的湯!

完食後.在楠梓繞了繞.發現楠梓還滿熱鬧的!
吃的店好多!(在阿蓮.往往我繞了兩三圈還不知可以吃什麼!選擇太少了阿!)
也許如果有機會在楠梓置產.吃飯就是成為一件很快樂的事了吧~我想.

ps: 捐血請記得吃飽睡足.幫人也請先善己喔!
否則肝指數太高若血漿不能用就白搭了!
針就白扎了~(幸好我這次血可以用!萬幸阿~ ̄□ ̄|||)

上一篇:大八大八我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