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23:43:15Color-Y

天燈記(下)

往木柵 決定就直接騎到動物園站 再轉搭接駁公車
騎呀騎的 赫然看見前頭路標寫 「往新店」 (幹!)
只好趁停紅綠燈時問路人 結果問到一個阿傻 = ="
跟我說 上橋後 左轉 直騎 油門給他衝到底就到了! (還衝到底哩~)
結果一騎 過頭 只好又問一位在路邊舉牌的 國中?!小弟
小弟很靦腆 想了很久 跟我說
「恩 應該是一直騎 一直騎 然後你感覺 感覺很遠了 大概都可以左轉了...」
「...................」(= = 有人這樣報路的嗎?!)
「好吧! 就是我直騎 『感覺』很遠了 大概就會看到動物園看牌 再左轉?!」
「嗯嗯~ 對!」 (對你個大頭! 要怎麼感覺很遠?! 算了 國中生還小...)

~~~~~~~~~~~~~~~~~~~~~~~~~~~~~~~~~~~~~~~~~~~~~~~~~~~~~~~~~~~~~~~~

一路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 到達動物園站 果然外面一堆接駁公車 要往平溪
停好車後 去小M解手 買了兩個堡和玉米濃湯後 就和羽芊 到對面搭車
一到對面.....
(有沒有搞錯阿?! 人也太多了吧 跟螞蟻沒兩樣 天燈這麼誘人?!)
好笑的是 看到兩排人龍
站位 坐位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 人



很簡單 右邊是想坐位的 左邊站沒關係的
二話不說排左邊 (為什麼?! 右邊大概有五百個人在排 左邊大概五十 所以!)
三分鐘內上到車 (幹! 真的沒座位= .=”)
不過運氣不錯 上車處沒人站 我們就坐地上
旁邊一個阿伯跟司機開始裝熟
「啊你這一次載多少阿?!」「啊工作多久阿?!」 「薪水怎麼樣阿?!」...
我們靜靜的聽 本來跟羽芊說 先別吃好了 後來阿伯實在有夠多話
不管他了 就開始吃了 很爽的是 司機過站不停 (人真的多嘛!)
幹! 上平溪 真的很久 而且都是山路 崎嶇不說 又陡又斜
騎車上去的人一定是瘋了 在羽芊半暈半嘔中 我們終於到達 (大約一小時!!)
下車後 眼前天空 許多天燈 正要緩緩飄移 人真的很多 (多到再強調一次!)
但很熱鬧 像廟會 好多攤販 好多外國人 (日本 美國 談話在耳邊滔滔不絕)
我們 慢慢往上邁進 很多人結伴而來 以學生居多
像這種玩樂的場合 人多真的也較熱鬧~
看了很多人放之後 我們也決定買一個來放 掏$100出來
小販說: 「$100賣完了喔! 現在剩$150的了!」(幹! 那上面還寫 天燈$100)
旁邊小姐說:「那你們幹麻還寫$100!!!」 (帥呀!大姐~ Orz)
「還沒拆啦!等等會拆!」小販回 (馬的! 我若買你的 我是淡水烏龜 = =”)
去 繞呀繞的 終於找到ㄧ家 $100 老闆教了我們怎麼放後
就找了較空的地方 開始操作 羽芊很妙 開始在天燈上寫字
把家人的名字一個寫上去 我在旁愣愣的看 突然
一個 歐巴桑 殺來 「你們不能這樣寫啦!」 我們一愣 我跟羽芊示意 先看
「正面要寫國泰民安 背面寫風調雨順 旁邊寫 「歐嬤哩媽哩猴」....
「......................」 (阿桑阿! 要寫什麼自己爽就好吧 = .=”)
看她多表演了五分鐘後 我們才繼續趕工 終於要施放了
請了 旁邊店家一位老闆娘幫我們 點火 我跟羽芊在下面拉
「我點火後 你們在下面感覺 感覺飽了 就放手 讓他往上飄 !!」
( = =” 又是感覺! 這年頭大家都靠感覺 我以後也要叫別人用感覺...)
一霎那 我們放手 天燈緩緩的往上漂移 有些經過路人 爲我們喝采
高興自是不在話下 我們緩緩的看它 往上移動 直到完全看不見了

才知道...

......

......


幹! 好餓

開始找吃的 花枝丸啦! 章魚燒啦! 等等 開殺 (不過都很貴 死攤販)
尤其是 ㄧ家 大腸包小腸 要$50 (幹! 我若跟你買 我用走的回淡水! >.< )
八點多 我們 慢慢下山 準備搭接駁車 (想說等半小時 應該ok!)
一下山 傻眼 = .=
排隊人潮不斷 超長 走了大概十分鐘
幹! 原來又走回山上
===========山上====================
下山山路 人人
路 人
路路 人人
路 人
路 人(另一條路)
路 人人
路 人
路 人人
路 人
路 人
路 人
路人

幹! 不哈拉 我們花十分鐘 從頭走到底 大概 排了 好幾千人 一定有
甚至上萬 (心想 糟了 沒法偷雞 等到我坐到車 都天亮了吧!)
只好乖乖排起 羽芊很天真的問說 會不會有計程車?!
我摸著他的頭說 : 「如果有 也輪不到我們坐 況且比錢我們也不會贏」
排呀排的 ! 前面一群人 他們的朋友(線民) 回來說
「前面有人起鬨 隊伍很亂 可以到前面去看看~」
(幹!機會來了 我想~試看看了 如果沒有 再回來排會很慘我知道)
便拉著羽芊往前走~ 跟著他們
越過了一半人潮 他們開始問警衛 (沿路有警察拉線)
「要排隊阿! 當然 不要插隊!! 前面沒事 一樣左右邊 站位座位」
線民一傻 再往前走 也無機可趁 一群人被大家 當焦點
那我哩 我在哪裡?! 你一定這樣問! 「我已經在隊伍裡了!」
為什麼?! 你又問~
你以為我下的決定是什麼?! 是的 如果有機可趁 假裝一夥
他們能上車 我定也能! 當他們不能 我當然往旁一站 自保非同夥
尤其目標這麼大 (一夥人) 你以為還有機會插的到隊?!
在警衛講話時 我發現站位那條人潮線 不夠長 就慢慢移動 補進去了
等到警務拉線過來 我已經在人潮裡了 而這群人 你說呢?!
回去 排五千人長的隊伍吧!
(也別怪我不可憐他們 事實上 我ㄧ開始排時 他們幾個人還插我前面)
(一位女生 還憑憑跟她朋友大聲說:「我有插隊嗎?!有嗎?!沒有吧!」)
於是我也只好 拿他們來示範 什麼叫作插隊了 (你可以知道我用心良苦)
瞬間 越過兩千人的 隊伍 !! 除了 「爽」你只能自己去體會了 !!
排隊時 前後面都是情侶 前面是對外國人 男的在逗女笑
後面的男生 則在向她女友吹噓運動等等
好笑的是 後面男生 發現我們前面是外國人
便開始有意無意的講英文 想吸引注意 可是...
有夠破 (連我都感覺的到很破) 也難怪..
羽芊偷偷跟我說:

「他英文這麼爛 為什麼要故意講阿?!」(我只能苦笑 = =)
排呀排的 腿有夠酸 心理不斷喊幹! 隊伍依然前進的很慢
突然 左眼45度前方 開來六台接駁車 大家一陣歡呼
就像 鬧飢荒時看到一顆橘子樹的爽
我心想 這些如果還搭不到 回到家也是明天了 (過12:00)

終於
在排了 57分鐘隊伍後 我們 迎向公車
(無法想像當初沒偷雞 現在會排在哪裡?!)
更爽的是
上帝果然「憂國憂民」 還剩兩個坐位 雖然沒一起
但也夠讓我和羽芊 爽到眼淚 快流出來了~
拖著˙疲憊的 身體 開始休息
車下山 景色歷歷過目
一個 很傳統的季節

平溪 放天燈
時間很久很久的體會
~~~~~~~~~~~~~~~~~~~~~~~~~~~~~~~~~~~~~~~~~~~~~~~~~~~~~~~~~~~~~

後記:
一 下次要放 我會想久一點!(人真的多到靠北!)
二 小M是麥當勞 別想太多 (還能去哪解手?!)
三 下山後 去景美夜市 吃莎威瑪 蚵仔煎 臭豆腐 很爽
四 有時候腦筋別太死 偷點小雞沒差! 只怕你想偷還偷不著
五 司機真他媽辛苦 原來元宵節對他們而言 只是災難 Orz

By Color-Y 06 / 02 / 17

上一篇:書展記(上)

下一篇:扮裝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