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03:08:58Color-Y

雪狼湖記~

要寫這篇 可能有點晚了 但仍然感覺值得一寫
畢竟 雪狼湖所帶給我的感動 有時候依然縈繞心頭

11月多 在板上找了中信的臨時工作 就去資訊展做了四天
後來 譚小姐 問我和小余 是否有要去支援雪狼湖 臨時工作
簡單來講 工作就是 幫中信卡友 查詢點數
看他們是否 有要兌換雪狼湖的原聲帶?! (用點數換其實還不錯)

小余問我幹不幹?! 心裡想了一下
(作業研究)期中實在考太爛(班上最低分哩!!) 沒什麼勇氣去接
「算了 不要!」 我說
「嗯嗯 好 那譚小姐 這次工作我們要接 五天嘛 嗯嗯...謝謝 掰掰」 小余說
「林老師哩! 我說不要耶~」
「『不』太小聲 沒聽到~ 沒差啦! 我們兩個輪阿 我三你二」
靠! 好傢伙 那我要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結果因故 第一天 不用去 我心裡也鬆了口氣
過三天 問了一下他工作情況 這笨蛋竟都只在外面聽聲音 沒進去看
(笨阿! 不進去看 光在外面聽狼嚎 有個屁用喔!)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闖一次 反正也是最後一場了~

當天 下午兩點多 蹺了一堂財管 騎著歐掰拜 往小巨蛋直奔而去
到達大概四點 等著工頭帶領我們進去
坦白講 小巨蛋可一點都不小 !! 不過能夠進去
完全都靠身上那張 不怎麼起眼的綠卡工作證
進去後 和另外兩個工讀生 一起負責二樓攤位 當然 也跟他們學習操作機器
一個有點像歐漢聲 居然是美髮設計師 很妙
另一位女生 在雪梨唸書 回來度假 也很妙
整理好之後 我們就開始等待 觀眾進場
我便四處亂晃 突然 看到有人在布幕外 正在窺看場內
便過去湊一腳 就看到一群很小的影子 和很遠的舞台走位

難道 這是
「恩 那是張學友~ 旁邊是許慧欣」
雖然很遠 但感覺很不可思議 ~ 我活了二十年 四大天丸 沒見過半個
今天 竟然 遠看一顆像綠豆般的人影 那竟是「左手哥」阿!
(詳見電影(江湖))

後來 觀眾慢慢進場 有些人 會過來問我們 可以用買的嗎? 等等
也換了幾張CD出去 接著 放飯~ 當天嗑油雞飯 很不賴~ 夠油!
我便問 美髮師 能夠混進去嗎?!
「可以!你拿我的藍色工作證就可以了」(藍色證是每個攤位的小工頭)
真的假的?! 這麼簡單~
嗑完飯後~ 我大搖大擺 很爽的 要走進去

「不好意思 先生 不能進去喔!」 門口工讀生說~
(二樓 和三樓 各有六七個以上入口 但每個入口都有工讀生把關)
該死的是 這些工讀生和我們不同公司~ 所以不能偷雞~
後來 又問了好幾位工讀生~ 大家都說應該不能進去~ 因為守很嚴!
馬的! 真是有夠硬 ~ 我暗自嘀咕!

突然一個小胖走過來~ 他來查詢我們攤的CD剩多少~
想不到 小胖給了我ㄧ盞明燈 (小胖果然不是白胖的!!我真感動)
「中場的時候你試看看 雖然出來會蓋手印 但你趁人潮混亂 硬衝進去
成功機率滿高的 但萬一要是被攔下來 只能說你和雪狼湖無緣了!!」
恩!我拍著小胖的肩膀
「謝謝你!! 小胖~ 萬一我被抓到 會說是你叫我進來的 」

「..... 」

終於 中場~ 我問雪梨女生 要不要進去闖一闖?!
她說不要! (這傢伙 來工作六天 竟然每天在場外窮看劇本 只聽狼嚎)
於是 我二話不說了~ 美髮師也看著我! 他一定是想說:
「去吧~ 朋友 !! 頂多今天白幹~ 錢拿來繳門票就是了!」
我邁向三樓 人潮很多 大家都要進場 我深吸口氣 衝~

~~~ ~~~ ~~~ ~~~ ~~~~ ~~~ ~~~ ~~~ ~~~

好暗! 我進來了 成功了~

一路往高處狂爬 怕被發現趕出去~
大概爬了二三十層階梯 幾乎是到最高位了~
我找了塊 水泥地 坐下來~ 因為是坐地上 所以旁邊很多觀眾都看著我
馬的! 要看就看吧~ 反正我能看到劇就好~ 什麼都沒關係了
曲子響起 我就沉迷其中了~
一首接著一首 每個演員都好厲害
許慧欣 陳松伶都好厲害~ 左手哥更是強到不行~ 不愧是靈魂人物!


當然 我也注意著錶~ 因為小胖說
有時候 大工頭會去查攤~ 要是不在會很麻煩~
好吧! 十點我就出去~ 雖然我很不捨 不想離開~
還是硬站起來 一步步下階梯
走出入口時 工讀生一直看著我 大概也知道我是混進去的
回到二樓
幹! 美髮師 跟 雪梨女 都很閒嘛~ 我出來幹麻?!
我出來幹麻?!~ 我出來幹麻?!~ 我出來幹麻?!~ 我出來幹麻?!~
「你出來幹麻?!」 雪梨女問~
「..... 出來找你進去阿?! 你真的不闖嗎?! 最後一場了喔! 明天沒有了喔~」
「....................」 恩~ 好吧~ 我試看看!
我們兩個 硬著頭皮~ 往上邁進!
(不要這麼硬吧! 大家都是工讀生 出來混口飯吃 我心中暗自祈禱)
接近門口 我們前後進入 工讀生看了我們一眼
(成功了嗎?! 我回頭看)

(哇靠~ 有個大工頭 拉開布幕 正與我相望)
靠~ 爬 爬 爬 爬 爬 高點阿~ 什麼都不用講~ 爬越高就不用出去!
(不可能硬把我抓出去吧~)
終於 我們 到達 我心中那塊水泥地 (這輩子第一次感覺水泥地這麼誘人)
我們聽了倒數 三首 也是最精采的三首~
抱雪! (狼擁著死去的雪) (雪和狼是誰應該不用講)
愛是永恆 (合唱) (哇靠 有夠好聽~ 詞好曲棒 有畫面更讚!)
謝幕 (每位角色都有主題曲) 觀眾一片喝采 (哈 台灣人其實很熱情嘛!)

最終 眾演員 歡迎 張學友出場 奏起 愛是永恆
全部人都起立鼓掌 ~ 掌聲久久未歇
「謝謝台灣的朋友 今天是雪狼湖最後一場......再次感謝....」
幹! 真是感動~ 精采的一幕
我和雪梨女依依不捨出去 STAND BY (要比觀眾先到外面吧!)
很多人 陸陸續續出場~ 過來詢問 短短三分鐘就把原聲帶換光了
也聽到不少 卡友很扼腕 慢了一步~ (也沒有下次了~ 有點慘!)
「成功了嗎?! 你有進去嗎?!」 小胖突然出現 來這麼一句
「恩! 謝謝你」
「哇! 真好! 我進不去~ 都沒看到最後一幕」
「蛤~是喔~ 別難過」 我換拍拍小胖左肩
「謝謝你! 我以為我沒機會看到了!」 雪梨女說

呵~ 你該感謝妳的勇氣阿~

~~~~~~~~~~~~~~~~~~~~~~~~~~~~~~~~~~~~~~~~~~~~~~~~~~~~~~~~~~~~~~~~~~~~~~~

後記:

一 用厲害二字形容張學友這位天王 是絕對不夠的!
這才是真正成功的藝人~ 即使聲音不好 也不會含混過去

二 我深刻體驗到 有時候 敢闖 就會有機會!
就算不成功 損失也不大~ 那何不脆一賭呢?!

三 以後看到 任何小胖 我會在心中 給予 最深的敬意!

四 雪狼湖 好一齣 左手哥 精心策劃的音樂劇 紅的有理!

五 左手哥?! 請看 電影「江湖」 (華仔 學友 余文樂 陳冠西演)

By Color-Y 2006 / 1 /31 3:07 (夭壽~ 又爆肝了 = .=)














上一篇:資訊展打工記(下)

下一篇:吃麵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