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21:19:29collins

我的快樂悲傷

清晨六點,bf,媽媽,和我驅車前往嘉義,帶著打裝好的行李和一些媽媽準備的滷味,水果,未來兩年,我會在離家很遠的地方繼續唸書.

收到一台全新筆記型電腦作為南下唸書的禮物,10:16寬螢幕,康薄的新機種,同時也是要價不蜚的精品.『你到那裡需要一台筆記型電腦,好應付以後研究所的課業』,bf真切的說著,『我知道,可是這很貴,我自己想辦法買好了』,我如此回應.『什麼方法?』『我可以靠打工分期付款呀!』.bf否決我的提議,媽媽也覺得不可行,他們堅持,要幫我買台新電腦.

湊合著媽媽,姊姊,和bf的薪水,平均攤下來每人也要一萬多元,媽媽失業,姊姊有小孩要養,bf更是貸款沉重,為了我自己更好過,我實在不忍心看他們更辛苦.

接過沉甸甸的筆記型電腦,臉上沒露出多大的歡喜和微笑,混和著因感動而留下的淚水,我嚥下了鹹鹹的悲傷.

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這裡的視野遼闊到和天邊連成一線,手中抱著貴重的禮物,我知道,想家的時候,這份禮物會是離家最短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