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6 18:19:30collins

白開水

BF家裝了新買的濾水器,因為新竹的水不像台北,過濾系統沒有那麼完善,常常在燒開的水壺中,仍看見漂浮的雜質和浮游物,加了濾水器,喝起來總是比較心安.

但是這台濾水器的水,喝起來仍有苦味和生澀的感覺.我裝作水質專家的模樣向BF訴苦,他卻像林正英殭屍片中不信邪的反派,嗤鼻,還說是我有偏見.

於是我只能在從台北帶下來的優質開水喝光之後,催眠自己相信: 這裡的水沒有異味,我應該信任這台濾水器.

夏日,外頭燒著38度的午後,一杯水,成為生命最貪婪的奢求.

平凡簡單的幸福,最易被忽略,就像無色無味的白開水,常忘了那是生命之不可或缺.

所以,我感念著一杯得來不易的白開水,和從身旁滑過,輕輕悄悄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