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9 01:39:07colisa

備忘錄

再過四十八小時,2002年就過了一半,’即將邁入下半年。回憶這半年來的生活,有快樂、悲傷、沮喪、混亂,還有愈來愈少的寫作。是頭腦太混亂以致寫不出東西來,或是把創作力用到別的地方去了呢?我想,都有吧!

僅以備忘錄記錄這半年以來的生活。

一月中。即使在掙扎、矛盾、不確定及自我質疑的心態下,終於完成了所有申請學校的程序,以為能夠進入一種嶄新生活。
一月底。發現愈來愈依賴某人,懷疑自己是否喜歡他?
一月底。興致勃勃接下二項工作:朋友小孩的家教,翻譯一本書。
二月初。父親在例行檢查中意外發現胃部有癌細胞,需要動手術切掉大半個胃。剎那間,再也沒有比爸爸更重要的事了,我不能沒有爸爸。
二月中。父視病情穩定,所幸早期胃癌癒後良好,很高興他沒有被疾病打倒。
二月底。我想我愛上他了。那個遠在地球彼端的人,那個每天透過ICQ聽我抱怨、幫我想辦法的人,那個我十分尊敬的好友,從沒想過會愛上的人。
三月中。去一趟花蓮。三天沒上網,卻有不停止的思念。距離再遠,我依然愛他,我們決定在一起。
三月底。過了一段快樂無憂的日子,現實終於來臨。今年申請七所學校,一所都沒上。
四月初。危機也是轉機。決定繼續申請,但先去美國加強語言能力,順便就近聯絡學校。原先的壞消息反而令我們有機會實際共處。
四月底。混了一個月,除了掛在網上什麼也沒完成。
五月初。離交稿只剩一個月,但討厭這本書,不想工作,進度嚴重落後。
五月中。他看不下去而幫忙,但我還是常耍賴不工作。有天他說:「你要上天堂、下地獄,我都可以陪你,可是我不是你的天堂。」原來我們都明白,只有愛情不可能就是天堂。
五月底。瘋狂趕稿中。
六月中。終於完成翻譯工作。
六月底。再沒有工作為藉口,我得面對現實。我的學術問題是什麼,有一個矇矓影子在那兒,我只知它不是什麼,卻有種說不出來的痛苦。
七月初。應該是與許多友人的告別飯局。
七月中。希望我已經捉住那個模糊影子。
七月底。我將離開台灣,去地球另一端思考我的學術問題,與他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