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19:44:22水月霜

+祝賀10周年愛情史快樂



從16歲開始有跟人交往以來

不久前剛過生日,算了算友談戀愛的時間也10年了

決定在這邊祝賀自己愛情史10周年,但實質上有在交往期間的不過快6年的時間,
在18歲之後跟某個人渣分手,我就讓自己空窗了4年,
現在想來我都會笑,笑著當初明明在它的對話記錄上看的方方面面,
他早就各種出軌了,我卻還是留在了他身邊,最後被他說自己不過是他的砲友,
這麼傷人的話成功的把我這個小女孩愛情觀提升到了另一個檔次,你對他的付出不過是床單費,
哪怕那些對你來說是你的全部,他一丁點都看不上眼,他分手當天對你留的眼淚不過是應付你最好的武器,
女人真的不能讓自己自尊低微到讓男人誤以為你事他彈指的煙灰,
他們壓根都不會珍惜,一點都不會,這話說得真不過份,
你們一起度過兩年的情人節,他對你每次的鬧脾氣都說你壞,你要改你不好你怎樣怎樣
,在你不在的夜生活時時刻刻說著......

不知是對第幾者的情話,聽說還有滾到床單?

我把大學四年好好的應用,學了不少真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事物,
畢業開始出社會後換了兩個男朋友,一個屁孩一個心態是屁孩,紀念著過去眼光差的我(苦笑

現在的未婚夫說是撿的一點也不過份,誰知道打英雄聯盟這種遊戲可以找到真愛?

未婚夫當初也很可愛,原本是來找我討論怎麼追另一個女生的,日子過著過著突然就跑來追我了,
原本追的對象疑似......只想受男人討好又對蒼蠅看不上眼的高冷女
為了不掉價,單身是她最好的武器

出社會的我整個就散發出截然不同的成熟思維,就吸引了他吧

之後就深深的陷進去,兩個小吵小鬧,突然覺得原來找到對的人相處起來
情侶真的是很簡單的事,當然我忽略了接受他已前期時超怕受傷這件事XD


交往前有好好的深思熟慮過家庭背景、對未來的想法、他的人品方方面面都考慮到了,
才首肯說再一起吧(後面感覺是我變霸道總裁了

然後我們一起度過了社會經驗跟在學經驗的難關,因為他小我一歲還延畢了一年

一個另一半無法提供社會依靠的落差,差點讓我們錯過

好在理性的我們,珍惜著彼此牽手抱著睡的時光

我們一起想像了一起變老,一起騎單車嘻笑,一起跟貓兒子玩心機

在坦然接受家裡的兩老快離開我的時刻,他握著我的手說別怕

我們一起面對,

這不就是女人在最後需要的依靠嗎?

在我病倒的時候,貼心的幫我整理裝容買了雞湯,盡可能的陪著我,
雖然他還無法賺大錢,但它真的給了我他目前可以給的全部,沒有保留,
那對於組成家庭,不是也沒什麼好猶豫的?

這10年過得不慢不快,但我看到了自己超乎想像的成長,
我開始懂得愛自己,
從一個分手覺得人生都空掉的少女,到被愛與愛填滿的成熟女性,我花了10年
其中我做了一次壞人,真正的壞人

『巨蟹座真的無法跟水瓶座再一起 』這是10年得到的結論之一
根前任是因為工作認是被同事一直推薦交往,那時的我覺得這人做人一定很成功,
因為他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說他很好,再一起的前半年真的不錯,
直到我們一起換了另一個環境不好的工作,我大概是他所有朋友裡面為一看到他缺點的人吧

在責任感跟自己面前,他選擇了自己,而且他運氣還很背
店長要我接了他逃班的工作之外我自己的工作也必須立刻做完,我最後的印象是
我是安靜的流淚做完那一晚所有的工作,他最後一臉縮頭烏龜鳥臉接我下班
我一句話都不想跟他講話,請他把我放到我家門口,就請他滾了
隔了兩三天好好的跟他說"我想跟你分手" 然後我花了半年才成功的跟他分手
因為我無法跟一個扛不起責任的人再一起,我有種未來發生大事時會被拋棄的被害妄想症,

那一年七夕的夜晚,我騙了他

傳了一封簡訊,我們分手吧,被其他網友護持車費北上回家(也可以說逃家,誰知道恐怖情人呢?

那一晚我睡在台北一個好麻吉家,當下沒有悲傷竟然只有一種解脫感

看來那一次的交往過程裡,我真的也不是對方的好對象

不知不覺,我竟然就這麼清淡描寫說完了過去的疤,

以前想到還會流淚,現在變成別人諮詢的活範例,

內心的強大才是不怕孤單救贖,也成了可以說話的資本,

用這篇文章,對過去的自己致敬

祝自己 不單身幸福快樂

by水月霜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