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22:10:52水月霜

+無音

光照耀著白色的鳥籠

那裏有一個身為白色禮服的少女

低泣著

走近一看 可以看見那美麗的臉龐正掛著淚珠

嘴巴一張一闔的  不知所措的樣子

閉起眼睛 專注於聽力上...

白鳥 怎麼了...?

微微的風吹進的樂園也傳來了她的低語

"我想唱歌...""好想好想...""為什麼聲音不見了?""為了麼歌聲壞掉了?""我想唱歌..."

"救救我...我想唱歌..."

睜開了眼 可以清楚的看見淚眼汪汪的白鳥

我慢慢扶起她回到鳥籠裡  白鳥漸漸的入眠

這讓我想起了在威尼斯遇見的歌姬

當他失去歌聲那一瞬間的尖叫 令人印象深刻

為歌聲而活

為歌聲而痴狂

為歌聲而死亡

是否打從一開 如果沒有這天籟般的聲音  歌姬就會因此平淡的活下去

這是離開前 他最後問我的問題

我沒有回答 只是輕撫著她的頭髮對他搖了搖頭

 

夢到這裡 結束了

 

今天一早 是個很驚悚的一天

就在我看見手錶上的時間是十點多的那一刻

我不信邪的 又看了三四次......

今天早上的課 從九點十分開始

我多睡了整整一節課............

然後   徹底的醒了

 

因為平日的優良表現 老師這次放過了我 但下不為例

我很吃驚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睡過頭遲到

小時候 從未有這樣的經驗 我還蠻錯愕的

 

下午

 

飄起了雨

我想了很久 從下午的課結束後 看著下雨的窗外 想了想

我回歸在台北的時間 七點出去吃飯

我喜歡在飄的細雨的天氣裡騎著單車 哼歌

以往 我最怕的夜晚 今日 卻很輕鬆的在黑夜裡騎著單車

換個角度看世界 很多事情都可以很輕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板是濕的 今天騎單車很輕鬆

南部學校附近 整個散發出奇妙的植物系的香味

有些味道很清淡 有些很妖媚 有些是很放鬆

但不知怎麼 我不太喜歡宿舍門口前的香味

濃郁的 妖媚的香 有點不太真實

 

sola開心的拿起她今天的畫作

是夢裡的白鳥 他正安心的睡在他的鳥籠裡

美麗白色環狀組成的 看似鳥籠的床

我輕撫sola的頭 稱讚他畫得很好  然後整個人癱在椅子上

努力的放鬆自己 整個緊繃的肌肉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 自己是個很敬業又很盲目的工作狂...

 

我必須加油 但我沒想過掌握整個版圖般的作業量

超乎想像的大工程以及消耗體力的速度

sola拉了拉我的衣角  開始唱我最近教他的新歌

 

最近常想著一件事情

如果 我真的養了貓  是否我也會失去一些東西

跟自己喜歡的人再一起的夢想

以及生兩個小孩的夢想

養了貓 我的心思一定專注的放在我所愛的小寵物身上

彌補了我因孤獨而希望有喜歡的人陪著想法

就這樣 跟貓咪一起生活下去......

 

從小 被貓咪一直吸引的我

生在跟貓有仇的家庭裡......(老爹莫名的跟貓過意不去)

也因此讓我努力想搬出去的想法也是從想養貓開始

以及......一些很悲傷的  不想回想起的東西

傷害 是永遠的存在......

不論過了多久 每當想起來 還是看的見心裡的那道疤

 

 

 

sola的歌聲結尾 也剛好讓我停止了比較負面的思考

有些事情

還是留給未來決定吧

上一篇:+與自己的低語

下一篇:+臨界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