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4:54:53Lawrence

影片心得

『地球上的星星』一部不錯的電影,可以用 PPS 找到這部印度片。
  
  每一位觀眾所得到的體會不同、感受不同,換我來說說我的感受:每位小星星都不一樣為什麼要去抹殺星星們的天分,硬要小星星們和我們一樣,多麼可笑的想法,如果可以借道星星們的天賦才能進而學習我們這些可笑的人類的基本生活技能這或許可以稍稍平衡一下我們凡人和星星們。

  唉!說不清道不盡,原本該待在天上的星星卻不小心落入了凡間,或者說修成正果的仙人(擁有法力)可能犯了錯、偷吃先桃或偷看仙女沐浴還是動了凡心所以被判再到人間來受罪,有的不善表達、有的封閉自己、有的行動不便、、、等。

  讓星星們自由吧!唯有在自由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快樂的學習東西,也唯有自由才有可能早日找回被封閉的能力也只有如此才能建構出人類和星星們的溝通管道,畫畫、音樂、舞蹈、、、這些都是管道。

  換個角度想,如果是要我一直做不喜歡的事或是學習不喜歡的東西那我也快樂不起來更不必提學習效果了,但是如果給我我喜歡的事物再藉由這讓我學習其他東西我也會很快樂並很愉快的學習呢,在孩子的學習議題上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又陷入凡人常設下的圈套裡。

上一篇:飛行

下一篇:大腦不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