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0:09:17星衍

*近況

           

是的,這天是難得的聚會,這一天我免不了還是遲到了,孟蓉的媽媽大人很猛,從台北騎機車下來,讓我覺得我遜掉了,因為騎機車到高雄我的屁股大概就快麻掉了,騎到台南大概屁股已經裂開了,不要說要從台北騎下來屏東,真是讓我甘拜下風。


        這天下魔女還是大大的遲到,出門前,接到他的來電,小魔女好像是說不小心採到垃圾筒所以要洗澡,我噗的笑出來,接著就帶著開心的心情出門了,這次的聚會少了田喵還有孔喵,不曉得何時,我們才會來個大團聚,雖然大家都上台北奮鬥了,但我還是會想念以前在孔喵家鬧哄哄的情況,現在想起來,好像很久遠的事情了。


  這天除了吃了美味的早餐之外,還讓我見識到泉對於早餐的胃口,雖然那天不清楚他到底吃了多少東西,但看到他吃東西,都覺得都飽了,而且東西好像很美味可口的樣子,真是羨慕,這天大家免俗不了,來個合照,已經很久沒跟孟蓉照相了,孟蓉的臉看起來還是很小,還是角度上的問題,不是很清楚,反正呢,這天真的非常開心,話說,聊到國中聚會的那天,聽孟蓉聊著,好像很久遠的事,聽他說那天只有一個男生和田喵跟孟蓉去,我當場傻了眼,那哪算聚會,之後才覺得孟蓉邀田喵去,果然是正確的選擇,我們也聊到許多事,聊到了以前姓周的竟然當空軍,讓我很難以相像,但我相信人會為了五斗米而折腰,他跟姓陳的就是個很好的案例,姓陳的當消防員,也讓我大大的吃了一驚,他們的確比我們這群現在還找不到工作的人,出路好多了,但仔細想想,他們的工作真的是他們想要的還是他們為了工作而工作,這點讓我茫然了。


  之後又去確聲國小續攤,在這當中聊到了很多事,這其中聊到了一些我和孟蓉的心聲,雖然很快帶過,但泉此時也對我的話有同感,果然,我們的想法果然有些還是一致的,之後也聊到了,許多國中和國小他們現在的工作還有發展,我記得泉有一個國小的同學還是誰誰誰,他現在竟然當藝人,真是驚人!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以前的同學是當藝人,之後竟然聊到了十二點,就散會了,還好那天是騎機車,不然回家的時候會熱死。


  最後附註,有跟蕙如聯絡到,但也只是線上聊天而已,雖然只是淡淡的聊天,但也讓我感覺了,我們終究是七年沒有聯絡了,讓我有深深的感觸,他現在在日本,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在國外生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和獨立感,七年了,果然很多人都變了,得知他已經很久沒跟我們聯絡了,我也跟他說了我們最近一些人的近況,而他多多少少能了解之前朋友的近況,他說他現在聯絡的人也只有佩君了,我想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