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23:55:43Hi ! 我是 可樂!

游吧》下水餃的游泳訓練筆記 (十二月)

在12月下水游泳,真的是以前從未想過的事。  : )
很喜歡這半年來突破的自己!
雖然到了最後一堂課才又多了一個戲劇性的結果......


12/1 700m
   
今天課前一直像是在拔玫瑰花瓣一般:有點冷休息好了?可是這週只游一次⋯應該要去上課?會不會沒人去?還是不要去好了?可是生理期快來了還是先去游一游?今天12月第一天應該要運動一下⋯ 

就這樣一直在去與不去之間掙扎⋯⋯
飯也吃完了!圖書館也借好書了!⋯

「還是去上課吧!」
「之後只會更冷啊⋯⋯ 不要猶豫了!」
內心的小劇場終於落幕。

在踏進門的那一刻就覺得,還好我有來!看到熟悉的同學也來了,馬上覺得有伴真好。
(這是代表還是該用上課逼迫自己不能偷懶嗎⋯⋯)


其實剛下水真的冷冷的,但一游動之後⋯ 喘吁吁地一點都不冷了⋯

踢水幾趟熱身後,小朱教練要我們游自由式,我今天一樣用左邊換氣都成功耶!

(之前右邊失敗經驗太多,也常時好時壞,所以其實就算上一堂課左邊換氣都成功,但我游的當中還是會有之前的陰影想說:會不會也會又換不到?)

結果~都換得到耶⋯ 
小朱教練也露出欣喜的反應:
「左邊換的不錯耶!」
「真的也是適合換左邊!」
「可以一次游25m了!」
「說不定妳可以比別人先練成雙邊換氣」教練這樣鼓勵著我⋯

(畢竟我之前已練很久的右側⋯)
(但大多人不擅長的左邊我反而換得比較好)

終於也能讓教了我五個月的教練也有教學上的成就感了。
(卡在這關實在卡太久,抱歉學生我資質太差😅)


對於自由式的換氣,終於有一點點的信心了⋯
希望漸漸可以擺脫之前常嗆水的陰影,要建立信心!


然後仰式練習、蛙腳練習~

週五的晚上,12月的第一天,持續下水游泳。





12/13 700m

第40堂課,在今晚海馬教練的指導之下告一段落。

上課一開口就是:自由式6趟!

雖然每25m就要喘一下再繼續,但是能換到氣還是讓我頗感欣慰。

今天第一次體驗腿夾浮板(只划手,腳不打水的練習)⋯ 然後我居然又不會游了⋯⋯
(游 泳 真 是 一 種 難 以 捉 摸 的 運 動 啊   ⋯⋯)

這和穿蛙鞋、戴划手板完全不同!
馬上會看穿自己的划手能力⋯ 右側肩背肌力大大弱於左側的狀態馬上現出原形⋯⋯ 

因為腿夾浮板已有浮力的狀態,右側幾乎划不起來,
左側能夠划,但兩側的不均衡讓身體不平衡,然後就翻船⋯ 😰


超囧的啊⋯⋯ 
一整個超不協調,也驚覺自己右肩背的肌力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差很多
(難怪手臂很壯,因為被鋼釘固定的背部,肌力真的很使不上勁⋯ )
(實在無法讓一般人理解我的狀況)。


於是和海馬教練討論我的狀況。
然而下一個動作訓練(海豚游),我也做不到....
因為上背不能彎的狀況,再次和海馬教練討論,結果是:
「因為背部的狀況不適合學蛙式和蝶式,只適合游自由式和仰式。」

因為    我連輕微拱背都做不到。


聽了⋯  老實說當下有點失落,
苦笑對海馬教練說:蛤⋯那麼慘⋯⋯

雖然自己早已有預料,所以學起來真的很吃力,容易會不小心錯誤的去靠腰出力,
但想想現在這樣被明確告知也很好,
我這種被固定的脊椎本來就應該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行方式來和平相處。


好啊......那也好...
我就專注練習我的自由式和仰式,能把它們練好,就是不得了了呀!
當不了青蛙就等青蛙王子來拯救我就好了!😂


謝謝同學謝謝教練給我豐富的五個月水中學習,看我一路在水中撞水牆,給我鼓勵。

我這次真的不會放棄,或許天冷下水次數少一些,但為了維持水感和身體記憶,這個冬天,目標平均一週游兩次/一個月八次,低標最少一個月五次。自己練習也要繼續。

#身體是自己的
#要靠自己去努力



就這樣..

我的四十堂課結束了,
感謝大家觀賞了我這不是很上手的兩光游泳分享,

對於我這個在身體裡有著鋼釘和支架固定的背部來說...
需要以《~~~~》波浪體姿前進的蛙式和蝶式並不適合我這樣直挺挺的上半身...
所以,未來練好自由式和仰式就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蛙式和蝶式就等下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