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14:01:39Hi ! 我是 可樂!

旅遊》2017 MARCH 【鐵道 || 太平洋 || 陳昇】

這幾年的三月天,就是自己的小旅行計劃期。

2011年,高雄市區的捷運美食小旅行。

2012年,連續兩天一甜一鹹,一天到橋頭糖廠散步行,一天到台南北門鹽田!

2013年,一個人的墾丁三天兩夜小旅行,迷路去看了花。

2014年,當天去跑了一場半程馬拉松,正巧當天是官校的週年慶,現場唱了生日歌,我就收下了。

2015年,這個月初訪名古屋,也跑了第一場海外馬拉松。然後收到得來不易的名信片。

2016年,因為老爸生病,所以那天在醫院陪伴渡過,所幸願望也成真,現在老爸恢復健康。

2017年,我又想要倔強的一個人旅行了。

原本的旅行計劃,其實是在下週,但因為一連串的意外...

不不不,應陔說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現在已經可以分享2017的 MARCH 小旅行了。

---------------- 以下內容 部份寫於03/12 -------------

週二,在查著兩週後的小旅行方案時,
想說看看喜歡的鐵花村有沒有也剛好有喜歡的演出可以看。

(對,我想去東海岸流浪,原本的想法是三天兩夜台東行。)


.
一連到鐵花村的頁面,看到這週的節目表⋯ 
什麼! 居 然 是 陳 昇 !是 陳 昇 !是 陳 昇 !
.
然後接著順手點到博客來售票網再查查⋯⋯ 
什麼!居 然 還 有 票!! 還 有 票!! 還 有 票!!


.

既然如此.....

自然而然就接著點到台鐵⋯⋯ [ 新左營 → 台東 ]
(啊⋯ 好吧⋯果然沒票了⋯ Orz)
.
雖然這麼想著,
但手也順勢將滑鼠繼續點⋯
那⋯
就分段買買看⋯⋯⋯
.

新左營 到 屏東⋯⋯⋯⋯ 有票!
屏東 到 枋寮⋯⋯⋯⋯⋯也有票!

但為什麼車票是買到枋寮,
而不是直接到台東呢?!
因為!!!
我要搭我肖想好幾年的  藍 皮 普 快 車 !!!

  

本來身上帶了一本書,想說搭火車的時間長,可以看看書...

但此行這本書根本就是跟我去旅行的。

在普快車上,一路都在拍照看風景,時間就渡過了。(笑)


那這回~ 我就可以去好喜歡的鐵花村聽陳昇唱歌了!!!

(管它兩週後!! 反正還沒和公司請假~住宿也還沒訂~ )

(這幾年一直有想看陳昇演唱會的念頭,但台北跨年的人潮我實在不喜歡啊....)

(這次居然能在這個時機這個地點~ 根本天時 地利 人合)

.

.
但 「到台東之後 ~演唱會之前」~
當然也不會閒著!
原本A方案的計畫就拿來用啦!
「我 要 租 機 車 騎 去 比西里岸」!  
(臨近 三仙台!!)


有著幾米裝置藝術和壁畫的白守蓮部落社區,

這也是我這幾年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這天,迎著東北季風,騎著租來的機車一路往北..

(300元/日,台東火車站對面-東帝租車行,我的背包客棧有折扣50元。)
( 單程  距離台東火車站約60公里,總油錢花費80元~ 應該70就夠了!)



看見美好的部落,坐下來吃個飛魚卵香腸,和店家可愛的狗狗相遇。

坐下來吃香腸時,他就坐在身邊看我,還把一隻腳伸起放我腿上~

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我.....   這~ 是在放電嗎!? 哈哈! 太可愛了!!

要不就是把頭整個放到我的腿上,好溫順好討喜喔!!!!!!! 

騎這一趟吹海風來回共120公里的路程,除了看到幾米的裝置藝術外,

最開心的是和這隻狗狗邂逅了。


回程的路上順路去買了東河包子,好讓趕路回去的自己,可以帶著前往鐵花村吃。

(一個花捲和一個竹筍包,37元)



這一天真的太開心了!
多個願望!一次達成!
A方案早已拋腦後⋯⋯
就這樣,馬上決定成行,這真的是 [最好的安排]。

若要嚴格的講,就是只差一個相處自在開心又好愛好愛的男主角陪伴而已。


這天,除了從成功騎回台東市的路上下起大雨,

但也幸運的因爲當時正騎經成功市區,所以有7-11可以買雨衣!

背包客棧的小管家們,晚上也都是要去看陳昇的演唱會。

(伍樓國際背包客棧  450元/晚,重返2015年環島時的住宿地)



而晚上昇哥演唱會前也又下一陣大雨,但也幸運的在開演後幾首歌,雨就停了!
.

聽著歌,就像是唱給這天一個人旅行的我!

當昇哥唱到⋯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當昇哥唱到⋯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我不再讓你孤單~~~」

時而跟著搖擺,跟著哈哈大笑...

或是跟著哼唱著,又或是默默感動的幾滴淚...


想想好像好一段時間沒有一個人的小旅行了...

今年的一個人小旅行,很美好!

雖然是一個人,但我在火車上和他們有了些交流;

雖然是一個人,但我在比西里岸遇到了可愛的狗;

雖然是一個人,但有很多人和我一起聽昇哥唱歌。

謝謝昇哥     唱歌給我聽  ❤️ 

謝謝自己     給自己一個很棒的小旅行。

因為隔天週日早上在高雄還有手作課,所以就要速速返回。

謝謝一早台鐵有火車班次,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回到高雄趕上10:00的手作課。




這一趟經濟又超值的一個人旅行。  分享給你們。

 

(悄悄話) 2017-03-20 10: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