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00:12:53Hi ! 我是 可樂!

旅遊》 2台機車 / 3個人 / 4天3夜 / 20年的交情 ★環東半島之旅★ (礁溪→台北)

2014。10。26 (日)  晴

第四天,還是早早就起床了! 在東部總會想早起看看日出。
從窗子往外探! 哇~好美的早晨光景!!
趕緊梳洗一下,拿著手機到外面看看 拍拍照! 

 







前一晚到這裡已是天黑的晚上,只知道旁邊好像是田,但不知道到底長怎樣~
早上走出去一望,真是美呀! 天空的倒影與美麗的晨光映入眼簾,空氣好好,讓人好放鬆!



紅屋頂老房子的武暖踏踏,因為在鄉間,自然地讓人覺得很放鬆。



屋外畫了可愛的層層疊疊行李箱。



這是一走進門的模樣。住宿的地方要再往內走。

 

好有古味呀! 


就會進到這。舊房子的模樣。 ^__^
(內部在上一篇已貼過,就不再囉嗦了 ^ ^)
 
今天要從宜蘭到台北,不想走拐來拐去的北宜公路,要走東北角一邊看海一邊去台北。
平時印象中,天氣常常屬於多雨的宜蘭,今天是豔陽天! (好幸運~這四天天氣都不錯!)
找了一間傳統豆漿店吃飽後就出發了!!
好好享受東北角的美。



騎著騎著....遠遠地,看到了龜山島!! (沒去過)



掰掰龜山島! 有緣再見。





早上十點半左右,騎到貢寮。
在龍洞這停留了一會兒。看到好多人穿著潛水裝備要準備去潛水!
我們也停了下來,跟著走到海邊去看看海。







 

能潛水看看海中的世界真是不錯!!



 

停留看看拍拍照之後,繼續前進。
延著東北角海岸前進,時不時都想停下來看看美景!
除了海上活動之外,還有空中的活動!!










 
這叫...... 拖曳傘嗎? (不是很確定...哈)
它們是從左手邊的高處滑翔下來的~ 但是是會滑去哪?? 
有點懼高的我,實在很佩服敢玩這類休閒活動的人們!! (叮噹和丸子應該都不怕...)
其實她們一度真的有點想去玩..... XDDDD  
你們是說笑的吧..... ?? (我:我...我可以幫妳們顧包包.....)



走走停停的來到瞧見往九份的指標,千里迢迢都來到這了!
我們就騎上去九份走走吧!!






路好小的上坡呀~ 停車不好停! (直接找個寄車的地方停!再走上老街吧!)




最後一天來個這樣的行程,真是不錯的安排!
這天是週日人潮特多,到九份的此時剛好近中午,可以來這好好飽餐一頓!
我才剛進到老街就忍不住先點個春捲冰來吃! ^ ^



 
不知為何,在九份看到貓咪~ 特有一種日本風情。






我們逛逛走走,想吃東西就點來吃。

來九份,一定要吃芋圓啊~!! 吃的好飽啊~! 



逛逛看看小東西,也讓人心情好好!



悲情城市的景點拍一下 (雖然,其實我根本沒看過這部電影....@_@) 



經過阿妹茶樓... 是一定要拍一張的!

旅途最後一天,我們還在這買了雙鞋! ^ ^ 
算是帶一個環島紀念品回家嗎!? (嘖~ 想買就買...理由這麼多.....)

 
(結果後來看名片... 好像高雄瑞豐夜市也有賣.... XD)
(唉呀... 環島帶回家的...意義不同啦.....)




逛完九份老街,要接受事實,往台北去,準備收假收心了!.... 



車多了... 人多了..... 我們,到台北了。
只有四天假期的我們,騎機車環完東半島了。 
要去台北火車站之前,有人說要經過總統府打卡一下才行,來張到此一遊吧! 


(到此一遊)



把車子騎到拖運車行,填單! 謝謝它乖乖的陪我們順利的完成這一趟旅行!
出發前特地有把機車牽到車行檢查,換了兩個輪胎還有機油,行前老闆還祝我環島順利!
平時真是謝謝他幫我照顧我的車! ^ ^



謝謝我的兩個夥伴的陪伴! 從高中認識到現在!!
默契很好的我們,還能湊到時間一起熱血做一件事,超幸福的!!
這一趟有妳們同行,真好。

 

帶上一個便當,到車上吃!
回想著這四天的旅行.... 。

收假後的首日,坐在辦公桌一邊想著... 現在,我不是應該騎著機車要往桃園新竹去嗎...
(沒有一次環整圈,還是有小小的遺憾~~~)

收假上班後的兩天,機車回到家了!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也陸續到家了!!



有了這次的探路之旅,明年(2015).......... 我一定要環一圈! 而且是單車環島!!!! 加油!!

--------------------------------------------------------------------------

後記 :

終於,在將滿一年之暨,
把2014年的機車環半島之行  寫 完 了 !! 
拖稿拖了快一年,終於寫完它了~
看了照片,又回憶起當時的美好!

終於可以準備寫寫今年完成的單車環島九天行!
這次可不能拖太久! 我想要在記憶深刻之時,快快紀錄下美好!!

而且.... 就在準備單車環島出發之前....
又悄悄的進行另一個計劃。

去年的"三個傻瓜"一起機車環半島,
今年2015年底.... 我們又要一起旅行了!!!!
記憶中還不曾同時一起出國的三個人,要當背包客去流浪!!
期待到時再寫網誌記錄並分享我們的流浪之旅!!!

豬頭幫姊妹們,我們要健康的一直熱血下去喔!!! ^______^   
先預祝我們 流浪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