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00:03:33Hi ! 我是 可樂!

高雄》我的母校五福國中---課桌書包公車亭

近來網路盛傳一張高雄的造型公車亭... 了解一下!
竟然是出現在我的母校[五福國中]校門口耶!!
雖然家裡早已搬離文化中心附近,騎機車路程要近半小時...
但身為愛攝影的[五福人]~~當然要回去看看囉!!!



6/3 (日) 高雄 天氣晴 (相當熱的豔陽天!!!)
騎機車在近中午的烈日下~ 實在是很可怕.....

中午先回到熟悉老店吃吃老味道的[廣招英溫州餛飩]
廣招英是高雄  好吃 便宜 大碗 的吃飯好地方
文化中心後門林泉街的廣招英~ 是我們家以前常去的店!!
我個人喜歡他們的乾麵和牛肉燴飯和有碎冰的紅茶!!
今天點了"餛飩乾麵 45元"+"紅茶 10元" ~~ 很便宜!!!
他們家餛飩很大顆喔!! 好吃!!
(但我只顧吃~都忘了拍照... ^ ^")

搜尋到高雄網友的貼圖~
http://tw.myblog.yahoo.com/jw!NiylKS.UERk6KjsvfwPF7EdXQQ--/article?mid=3218


吃飽之後就步行在文化中心逛逛一路拍!!

 

現在是阿勃勒樹的開花期! 文化中心外的阿勃勒~ 黃橙橙的一片! 好美麗!!

 

綠油油草地配上太陽公公!!
文化中心真的是住在這一帶居民的好去處!!

就要走到文化中心正門了!! 
(TO: 外縣市的大家... 文化中心正門 和 五福國中正面 是面對面的!! 正門都在五福路上)


 

從和平路(文化中心東側和高師大面對面)彎到五福路!
我看到目標物了!! 真的就在五福國中正門口的站牌耶!!
剛好有幾個人在拍照~ 能因此讓我在拍攝這幾張照片時~
可以順便讓大家看出課桌與人的比例關係! ^__^


這公車亭真的超可愛的啦!!


站在公車亭的正下方拍攝!!

 

等車的坐椅... 是板擦兒~~~!

 

此站牌的公車是 #52 #72

書包旁邊還有另一個站牌! 是鳥巢造型!!


 


本來想順便進母校看看!
但是沒想到... 正在改建中!!
以前國二國三的第一棟教室全拆了....

 

不能進去!.... 只能在外面拍一下....



接下來就是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常有許多展覽和表演節目!

國小時,我們一家常來這邊看表演!
拿著當月的節目表~  免費的表演就要到這邊二樓排隊索票!
我們總是會在節目表上面把想看的表演做記號~ 然後姊妹們來排隊索票!
至德堂 至善廳  都是我們一家常出沒的地方!

文化中心的才藝學習班~ 我們家媽媽和我們家三姐妹也常來上課!
陶藝 . 花藝 . 畫畫 .... 都參與過!
福利社是我們家三姊妹愛去的地方~ 小時候很喜歡去買黑輪吃!!

以前爸媽上班的地方也在文化中心裡~
所以我們常常下課就會跑來這!!
還有! 以前文化中心還有一間美髮院~ 我們也常被媽媽帶來這裡整髮!! ^_^

這裡真的是有很多我們小時候回憶的地方!

上了高中~
念藝校時,學校校慶的化妝舞會是在廣場舉辦的!
念藝校時,我們美術科的畢業展是在這邊展出的!

好多好多.....  ^________^

 

再回到特色公車亭吧!!  ^ ^
課桌公車亭在五福國中正門口
文化中心的正門口! 有這個[白鴿公車亭]!!


高雄文化中心正門和台北中正紀念堂前面一樣~
常會有許多鴿子駐足~
所以有了這個在地特色公車亭!!

真的 假的  傻傻分不清處!! ^ ^


我在這邊停留許久~  近距離的觀察鴿子和拍照!!
然後....    竟然意外的被我遇到 [鴿子求偶] 的戲碼!!!

 

怎麼會發現的呢~ 就是因為我發現... 怎麼有的鴿子特別胖!!??
後來發現    牠是正鼓大牠的脖子發出叫聲在求偶!!!!!!  太有趣了!!!


 

左上: 公鴿鼓起脖子發出叫聲求偶中... 一直跟在母鴿後頭!!
右上: 母鴿同意的說:我願意~     就會啄對方的嘴巴!
左下: 母鴿低下身子
右下: 如圖.... ^ ^

(正巧我在公司的書上看過!! 所以知道!!)

PS: 鴿子是終其一生的一夫一妻制喔!!

 

可是鴿子的人生(鴿生!?)  也不是一帆風順......
也是會有來亂的...   鬧洞房  還是  搶婚!!??

後來母鴿不爽走人... 兩隻就一直跟在後面.....
目睹這一段~~   真的超有趣的!!!  ^__^




在地的高雄人  或是  來高雄玩的旅人~
不妨也來文化中心走走看看吧!!

搭公車或搭捷運都行喔!!!  ^_____^


PS:
2012.07.30 補充:
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
有在五福國中取景拍攝喔!!!! ^0^
(悄悄話) 2016-10-04 21:46:02
Lazy喵 2012-06-21 18:24:32

其實我滿懶的,哈哈,因為我平常愛自己在家
偶爾才會出去,假日比較常出去
積木展我聽過耶,我來查查,說不定有興趣
但是最近要去天文館去看鬼屋展,哈哈
對呀卻是台北很多資訊,不過相對的...
人超給她多的拉,尤其是台北車站

我也是只趕去日本,哈哈,雖然還沒自己去過
但是語言上應該還算勉強,後悔沒念好英文+1

我有時候,會跟男友去高雄,他住在靠近台南
說不定有機會,在一起出來玩吧~~~嘿嘿嘿

版主回應
真的.......... 人不知道在多什麼的.... XD
以前每次在台北車站的紅藍線轉換路口走路....
都要隨時掌握快慢步調搭配....不然很容易撞到人 XD

台南啊~
那妳下次要推薦好吃好玩給我! ㄎㄎㄎ
2012-06-23 00:26:20
Lazy喵 2012-06-19 12:35:24

打錯了,是國外的旅行,自己出去的話

覺得你去滿多好玩的地方,讚啦

版主回應
嗯~ 如果自己出國旅遊...
我目前也只敢去日本.... 呵呵
語言能力太差.... 現在有後悔沒有好好念英文... :P
2012-06-21 00: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