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23:07:34Hi ! 我是 可樂!

體育》始終執著...黃忠義 (下)

換上執著T恤...拿著球票踏進熟悉的台中球場,看台上正發送著{17}的本壘板型加油版,看著大家手中拿著{17},心中真是感動又驕傲啊...  能夠光榮地從球場上退休,是球員生涯最美好的結束,然而身為球迷來說,能夠在現場親眼看著自己支持的選手光榮引退,也是無限光榮啊!




東哥和往常一樣在場內熱身,也和往常一樣地拎著球棒替球員做賽前的守備練習! 關注著東哥的一舉一動, 也看著看台上球迷們的一舉一動。和小皮借了長鏡頭相機,除了捕捉東哥的一舉一動,更是捕捉看台上球迷們拿著加油版或是穿著執著T的畫面,從鏡頭內看著這樣的大家... 特別有FU!

 

 

引退儀式時間漸漸接近,參與引退的朋友們也進到球場集合! 我們在看台,也準備好了! 請小皮用我的相機錄影,小果是拿了我做的[謝謝東哥]看板,我是拿了小皮的長鏡頭相機要捕捉每個當下...。

 


儀式開始,俊池介紹東哥出場,東哥與東方的朋友們一一擊掌入場,在場中先脫帽給了大家最有誠意的90度鞠躬,本壘、外野、一壘、三壘...謝謝所有球迷。接著,先到三壘側接受統一獅球員代表的致意,由同為17號的大餅獻花合照,並一一與球員們擊掌。再回到一壘主場側,牛牛這是由隊長阿讓代表,這位在內野二游區和東哥搭檔無數次,擁有好默契的隊友兼徒弟,由他來獻花致意真是再好不過了! 獻花之後,東哥也一一與教練群和隊友們擁抱。


看台上的球迷們高舉著17加油板,我拿著相機拼命捕捉場內和看台,也因此暫時自己的情緒還沒有太大的影響。

 

東哥回到場中央,進行引退演說。全場安靜下來,聽著東哥的一言一語,先是感謝了帶他進入棒球領域的父親,在當年給了他手套與棒球,開啟了他與棒球的不解之緣。接著,就是感謝人生中各重要階段的恩師教練,啟蒙老師的周老師、成棒時期的李來發教練、高英傑教練...等等,都在他的棒球球員生涯中,給予了許多的指導與協助,也感謝了職棒生涯中的教練與隊友們以及球團老闆。並以自己的信念傳達給球員們,持續努力與執著的態度,也以此鼓勵球迷們。最重要的是感謝一路以來一直支持他的家人和親友(講到這都哽咽了... 感動啊...),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為棒球打拼,當然,還有在場上給他最大原動力的後援會-東方不敗(天啊~ 爆感動的!),東哥說,有我們的陪伴,讓他的棒球生涯多采多姿。東哥啊.... 是你給了我們多采多姿的棒球世界,用你對棒球的執著態度,帶給我們人生過程中向上的力量。

 

致詞結束,相信現場很多人都被感動到了吧... 看台上正大喊著東哥的加油歌:『這是誰的打擊‧黃忠義! 黃忠義的大炮‧全壘打!!!...』 這熟悉的加油歌,在此時聽起來特別的憾動我心啊~ 東哥緩緩的踏上二壘壘包,和他棒球生涯最密不可分的位置,做一個結束... 在壘包上簽名,拔起壘包並高舉接受歡呼...(感動! 感動! 還是感動!) 並將最有意義的二壘手套,傳承給現為西苑內野手的兒子-黃紹熙。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贈予和頒獎儀式,其中,東哥將剛才的二壘壘包以及17號的球衣贈與球團,將收藏於隊史館中,並以此象徵17號背號的球衣在球隊中【永久欠番】。 17號... 謝謝你!! 還紀得以前念專科時,學號末兩碼就是17,剛開學得知時~超開心的! 搭客運、火車如果買到17號的位置車票,也超開心的! 逛百貨或商場,若要寄物,一定先找17號的寄物櫃。若是看表演劃位買票,有機會的話,也會刻意地挑17號位置來劃。若是逛街發現某件衣服上秀有17字樣,不多考慮~幾乎都會買下來! 上台北之後發現某幾個捷運站出口有17號,也會刻意地從此門通過! ^ ^ .... 凡事只要能和17搭上關係的,都不會輕易的放過,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 


精彩的來了! 東哥最大的支持後盾~ 東嫂! 捧著大束花來囉~~~ 東哥馬上獻上超熱情的一吻!! (^3^)  K-I-S-S!!!!  大夥驚呼的哩!! ^0^ (可惜我們的角度被大花束給遮住了~所以沒拍到...) 接著,是東方不敗代表獻上祝福! 先是由一位啾甘心的球迷陳先生所提供的[黃忠義]姓名大看板,是當年台北市棒球場拆除時所留下來的姓名看板,當年還不是電子看板時,都是以這樣的大板子來做替換,當時陳先生拿到了這個看板並保留下來,一直到這天這個有意義的日子,再將它送回給東哥! (你說~是不是啾甘心啊~~~ ) 還有還有另一位啾甘心的宜蘭球迷,也是本人未出席場內,而交由球團和後援會,獻上東哥的百轟全壘打球! 當時他在台中現場看比賽撿到了這顆球,也是獲知東哥即將退休,將這顆很有意義的球送還給東哥! (真的是啾甘心啊~~~)

 

引退儀式最後,東哥在本後接受親友的道賀與祝福~~
就這樣,東哥的引退儀式也順利結束了。

 

在東哥首局上一壘指導區時,又再度受到球迷們的歡呼~

比賽中,牛牛也爭氣的打了一場精彩的賽事~ (雖說本人因為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幾乎顧著聊天,沒好好看比賽.... 加上東哥引退了... 我也放空了...XD 還差一點一度沒注意到界外球而中彈...也因此錯失撿到一顆比賽用球的機會... 還有,東嫂和孩子們都有到看台東方不敗的區域打招呼,紹熙還一起拍了照...是說我也聊的太起勁了...完 全 沒 發 現 . . . )

 

最後,牛牛以2比1獲勝,宣推照常地在主持MVP頒獎前,問問大家覺得誰是本日的MVP? 結果~ 牛牛迷很可愛耶! 默契好的大喊:『黃  忠  義』!!! 哈哈哈! 這回答真的是太可愛了! 今天的牛牛迷都啾甘心啦!!! 然而真正的MVP是先發投手林英傑! 賽後,東哥也接受緯來的訪問! 我們呢~ 則是在看台上努力的舉牌(攝影機一定會拍~ 我們都很了! ^ ^)

 



結束了嗎...................

 

還 沒 喔! !! ^ ^

買到百顆限量簽名球的我們,要去簽名囉!!!
我們這幾個當然還是先在一旁拍照+聊天~ 不急著排隊! 一方面是一定會簽的到! 不用緊張! 另一方面是~ 我們幾個都想當最後一個... 想說可以久一點~ 哈哈! 就像上一篇說到的,簽名後,和東哥抱抱並說了聲謝謝! 真的非常謝謝你! 帶給了我們如此美好的棒球之旅!!

 

要結語了。

 

我想說的是,如果未來你/妳的孩子,有了一位值得欣賞和支持的對象,不論是體育界、影劇界、商界.... 請支持他/她!! 因為,那絕對會帶給他/她很多有形無形的力量和支持!! 我們三姐妹在東哥身上得到很多力量,當然也是因為家裡支持! 想起以前俊國時期,假日高雄有比賽~爸爸就開車載了三姐妹去球場看比賽! 然後再回家和媽媽一起看轉播~ 等到差不多八局了~就又出發往球場載我們。回程途中偶爾還會開在巴士附近,剛好球隊住的飯店離家近,我們還會在那看了球員再回家!.... 這都是點點滴滴美好的回憶啊~~~~

 

除了謝謝東哥,我也想謝謝這一路以來,曾和我一起看棒球的你們~
我家姐妹、高中的同學、二技的同學、從牛版聊天室認識的朋友們...一直到有了東方不敗之後的你們...或許看球的伴來來去去,有些也早已離開球場,但那些曾經一起看棒球的快樂日子! 都是因為有你們!! 謝謝你們! 

 

刀疤可樂。簡稱小疤樂 2009-09-27 00:22:14

報告:照片補好了!!!

阿華 2009-09-24 20:11:53

寫的真的詳細又感人
讓我回想起這段也曾感動的日子
或許跟你或大家一樣,隨著東哥的引退
青春的野球時代也告了一個段落
接下來的會是什麼,我已不得而知

版主回應
從影像中幫忙我回顧了當天的狀況~~
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

這一直以來我們大家共同的回憶!!
青春野球中~美好又精彩的一頁回憶!
2009-09-27 00:09:45
雅湘媽 2009-09-24 08:11:52

謝謝米花兒~~以後有好吃的還是會寄給大家吃ㄡ~你們都像是我的妹妹一樣~我再忙阿,也會和你們分享好東西歐~
還有小可...我目前還真的沒找出時間看DVD...一方面是不敢看吧...呵呵呵...

版主回應
妳要看了才可以跟我們討論啊...
其實有的還挺好笑挺可愛的!
東嫂形容東哥在家練打的那一段真的是很可愛呢!
2009-09-27 0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