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00:30:12Hi ! 我是 可樂!

旅遊》雪霸觀霧

去年底和同事們一起到大湖採草莓之後,大家玩的開心,就開始討論了下一次的旅程... 訂下了要一起到雪霸觀霧的計劃,至於時間什麼時候最適合呢!? 二月最適合了!! 因此就選了2/14-15這週,算是讓我們單身的不無聊~ 成對的也一起熱鬧!!

就這樣八人小組再度組合!
兩天一夜雪霸觀霧行~
兩台車,八個人,一堆零食,兩副撲克排,兩組畫臉筆... 往目的地出發。

主辦單位為:康玲旅行社 (康夫婦主辦)
一早就給我們驚喜!! 特地為了我們這插花的單身女~在情人節的出遊準備了小禮物---無嘴貓巧克力鐵盒組!! 真是SO SWEET~~~

 
 
出發後一路聊天前進雪霸,首要目標是桃山派出所。我們要在此地辦理:入山證。 第一次到訪需要辦入山證的地方,非常期待。我們在此地辦理入山證的同時,也小歇了一會兒!拍了此行第一張團體照。辦好後,繼續往山上前進,風景美,空氣好,心情就好! 一路聊天之餘,聽著五月天的歌還可以開心的哼唱幾句,拿著相機捕捉每一刻飛逝的風景...  在不自覺中就到了目的地---雪霸休閒農場。

 


眼前一棵棵盛開梅花的美景,我拿著相機不停地按下快門,在春天出生的小孩,果然就是特愛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將行李拿回房內,稍歇一會兒,一行人就到農場內散步拍照。好個百花盛開,梅花、櫻花、玫瑰... 還有我最愛的鬱金香!!

 


中午時間在農場餐廳用餐,以我們上到這山上來說,這餐廳內的自助式餐點,算是很合大家的胃口,飽餐一頓之後,回房內稍歇,稍晚會有導覽與觀霧的活動。早上早起與飽後睏症狀漫延整間,開車的小康倒頭小睡,女生們則拍起床邊照,很不賴吧!
 


集合時間到,開著車與前導車再度往山內前進,大夥一起前往觀霧台,選在這週上山觀霧的遊客還不少,我們這八人組算是大團~ 解說員帶領大家往觀霧台前進,一路上與大家介紹國家公園的注意事項以及週遭植物山脈環境,雖是好走的階梯式步道,但對坐在辦公室的大夥,還是有點操~~  山上風大,雲霧在下午時分就會佈滿,我們看到了眼前廣大眾多的山脈,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到如此遠離都市的地方走走,雖然吹著冷風,但一切都覺得很好!!! 台灣真的是個美麗的寶島,就算不出國,台灣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 而且透透氣真的是身心舒暢! 同事們一個個也拿相機猛拍,胖胖帶了腳架,大夥在山上拍了很多團體照,拍到一個忘我... 導覽員給的拍照時間都不夠我們用... 當他們慢慢地往階下走回到停車的地方時,我們還在拍...拍...拍....,然後才三步做兩步地往停車的集合點趕上!!

 

   
 


接著,可忙碌了~我們雖最慢回到停車場,卻也是幾乎最快完成集合趨車返回農場~~~ 因為我們暗地裡計劃著,要回去卡位搶到最佳的觀霧位,並且好好享受一段下午茶時間!! 結果發現完全沒有競爭者... 或許大家不想坐外頭晒太陽吧!? 我們拿著下午茶券點了飲料和蛋糕,一邊說笑一邊看著剛才拍的照片,超充實的!

 

也因為選了情人節這週造訪雪霸休閒農場,貼心的農場還安排了自製巧克力的課程讓旅客體驗一番!!


 
 

我們八人兩兩一組,康夫婦組、福魚組、胖茜組、戴米花組。農場發給我們每組一份材料,還有心型巧克力禮盒可完整包裝! 一整個很完備!! 步驟簡易好學: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將融化的巧克力少許填入心型模型錫箔紙內(塗滿整面並加一些做為底層)→稍微凝固後加上藍莓果醬(農場提供)做為夾心→再度填入融化的巧克力,將它填滿並待它凝固→完成!! 超簡單吧! 但自己動手做又多了不一樣的樂趣!! 我們胖茜組還在巧克力上玩花樣~  我個人是非常不客氣的絕對要頒給我們這一組冠軍啦!!! ^++++++^  真的是:相 當 優 秀!!

開心地體驗巧克力製作後,就是我們好好逛逛這休閒農場並且瘋狂拍照的時候了!!

邊走邊逛邊拍,園內種了許多美麗的樹與花,而且正是百花盛開時期,我們一群當然免不了拍拍拍....,同事們還撿拾地上的枯枝扮演起哈利波特...一整個玩的瘋狂的一群人...這就是一群對的人一同出遊的好處,什麼都是笑點,什麼都好玩!! 開了特大朵的玫瑰、可愛的像玩具花的鬱金香、美的像走在日本的櫻花樹,香氣四溢地香水梅....,能在這大好的天氣出遊,真的是大大的放鬆心情~~~

   
 

拍照拍的差點忘了時間,竟然不知不覺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

飽餐之後,再慢步回到大通舖。同事帶了迷你麻將和撲克牌,會打麻將的就圍了一圈打幾盤,不會打的就陸續先去盥洗。我先洗好後,就邊吃洋芋片邊看百萬大歌星 ^ ^ 。一些人陸續盥洗之後,我們的重頭戲就要來了!!!

先是一人倒了一小杯紅酒乾杯~ 慶祝情人節快樂!!

 

緊接著拿出撲克牌!!!
摸鼻子遊戲馬上登場!!
遊戲規則:
八個人,準備1~8數字牌 x 4種花色,共32張牌。
洗牌後每人發四張,要將手中的牌換成同一數字!!
數123每人各拿一張不亮牌換牌.....
直到換到手中四張牌皆為同一數字四種花色到齊!!
先換到的先摸鼻子!
其他人不論是否換到牌,都要迅速地跟著摸鼻子!
最慢的人即將受刑-----畫臉時間!!

這遊戲之前一行人到北埔擂茶就在餐廳玩過,也因此玩上癮!! 這次是房內玩,所以還加了畫臉處罰,更加刺激!!

就這樣,一連連的驚呼和一連連的慘叫聲~~~~~~~~ 還有,狂笑聲!!!!!
我是首名被畫臉者.... 也好啦! 一開始就被畫,就一整個豁出去了!!! 哈哈哈!!

然後陸續一個個都被畫.... 一開始還對彼此手下留情畫的含蓄....(所以我先輸也好! ^ ^) ...沒幾局之後漸漸玩開,也不管那麼多了! 開始一個比一個畫的狠... 輸一次畫一筆!!?? 管你的! 就是要畫啦!!! ^++++++^

但好笑的來了!..... 咱們教官米花一個不小心太緊張的放砲.....牌沒即到四張一樣就摸了鼻子....馬上接受最大酷刑:被七個人一起畫!!! 太慘了太好笑了........... 平時的教官根本不可能玩那麼兇.... 也一整個豁出去了! (天啊~這不是教官~這不是教官!...) 太太太好笑了! 一整個正經的教官~ 臉上被畫了一堆,還可以提醒畫的人:『你不換色嗎!?』 ....太好笑了!

女生一個個都輸掉畫了一臉,男生竟然都沒事.... 這怎麼行!!! 馬上全力攻他們!! 先是自相殘殺的由阿福畫了小康一個宰相臉!(但康太說像奸臣),後來又由我畫了阿福一張悟空臉~

最有整體性的要屬小戴了~~~ 一整個很像舞台妝,感覺要去演CAT! 超好看的!!
最有衰樣的就要屬小魚兒了~~~ 一整個八字粗眉.... 真的很倒楣樣.... 慘!
最沒主題的應該是米花~~~ 因為一次被太多人畫! 太雜~~ 但也最好笑....
然而康太是走瑪莉蓮夢露+流氓的路線! (被我畫刀疤!) 最好笑的是:高音譜記號比較好賣!
胖胖呢~ 本來一直只被畫一點點~ 但最後輸在我手下! 被加了黑眼圈和鬍渣!走大哥路線! 呵~

至於我,算是偏向小丑走向!! 紅鼻子多顯眼啊!! 有點小丑關大牢的感覺... (^||||||^)

 


也因為每個人的臉,都實在是太好笑了....不知不覺忘了時間已晚,房內內線響起...櫃台打來的,才驚覺我們玩的太瘋太吵了....趕緊把失控的狀況控制一下!!!

倒數十局!! 每個人的臉上都非常地〝豐收〞,拍了各別獨照和團照之後,要收尾了.... 卸妝大工程....每個人開始哀~~ 難卸啊! 一個個卸完妝入睡已是午夜。稍早玩牌中場休息時,還和康太、胖胖一起拿著手電筒去夜遊,目標是要看星星... 結果失策.... 雲太多...把星星都遮住了........Orz,難得到沒什麼光害的山上,竟然還是看不到滿天星斗..... 失望啦!!!

就在午夜入睡後,才沒睡幾個小時,我們幾個又起床了...打算來去看日出!! 八個人扣除負責開車的小康和阿福之外,再扣除睡眠品質不好的小魚兒和呼呼大睡放棄日出的小戴,我們另外四個打起精神再度外出準備迎接日出! 天當然是還沒亮,而且我們幾個又是最早出來卡位的旅客! 一整個可以很悠閒地搬椅子坐好等待日出的來臨。也因為難得的早起,看到了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景象,草叢中動啊動地原以為是青蛙,後來仔細瞧才知道是鳥兒穿梭在草叢中吃蟲子~~~ 隨著天漸亮,吃飽的鳥兒也飛回樹枝上~傳來一陣陣鳥鳴~~ 深呼吸新鮮空氣~~~ 這感覺真的是超好的! 雖然睡的不太飽,但精神可不差!! 倒是等待日出時,一旁的米花還是敵不過瞌睡蟲而頻頻打瞌睡。我和康太和胖,則是努力的拍拍拍照!!附近也慢慢地出現一些早起看日出的旅客,因為此漸漸人多嘴雜的...吵,還是剛剛的蟲鳴鳥叫來的美妙多了。
 
 
 

但看了一陣子的天空,看來情勢不妙.... 雲略多的地方正巧也是日出的地方... 太陽是漸漸出來了沒錯,但是...被雲遮住了! 只能透過雲間透出陽光~ 最後胖胖給了我們一句樂觀的結語:反正每天都有太陽嘛!! (是啊....也是啦!... ^ ^")

回房把大家叫起床梳洗,一起集合到餐廳吃早點,我吃了土司夾火腿+蛋+肉鬆!外加一杯豆漿。就是它.... 這豆漿即將成為本人此行的一個敗筆.................。

 

 

吃完早餐後,距離10點退房還有一段時間,昨天睡不飽的和今早太早起的大家,又窩回房間補眠了約一小時,起床後還穿插了一段化妝時間小插曲:胖胖康太和小戴一整個想把我改造成正妹(我認為有困難...),索性幫我畫起眼線和眼影...(這可是我沒在跨足的領域啊...一整個不適應+緊張),結果眼睛閉太緊反而眼線暈到下方差點成了煙醺妝... 哈 哈! 差點還要幫我貼假睫毛....唉呀呀! 我還是投降了...先放過我吧! 我不行啦....

 

沒多久退房時間也到了!! 離開前當然還要在此留影紀念!! 拍完後,就準備上車下山了!!!要離開這空氣好景色美的地方~還真是小小不捨! 我和康太拿著相機拍著車子外頭的景色,我還一度看起前一晚大家畫臉的好笑照片.... 只是沒想到越看越不好笑.... 因為,有頭暈暈的感覺....把相機收起後~ 想來睡個覺卻又因為路途顛簸難以入睡... 不久就覺得胃不舒服+頭暈+冒冷汗....... 哇咧... 竟  然  暈  車  了  . . . (早上不該喝豆漿的....XD) 一度在稍寬的路上稍停歇讓我下車透透氣,本想說好一些了繼續出發,沒想到過沒多久還是超不舒服....然後... 又 吐 了 . . .  搞的自己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最不能接受的是:我怎麼會暈車啊!.... 真是太對不起同車的康夫婦和米花了! 還好康夫婦車上有菜市場專用的紅白塑膠袋,馬上可以應付我這個暈車的傢伙。

 
 
好不容易搖搖晃晃的到了『張學良故居』參觀,也終於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但昨天是活龍一條的我...狀況遜掉~ 中餐大家在此地解決,我只吃了一些些的炒麵,畢竟還沒完全下山~陰影還在啊!....  等到再度下山到南庄後,就差不多恢復了! (終於恢復為元氣十足的陳可樂!) 大家邊逛邊買吃的! 老街一樣還是很多人很多人!! 我因為暈車陰影還在,只買了一個我愛吃的馬鈴薯串來解個饞,但我後來發現被坑了... 我買的一串是50元,但逛一逛看到有別的馬鈴薯串只賣35-40元..... 是怎樣....哼哼! (這間在老街的中間位置左右,店頭有點像飲料店的裝置,各位別買這間了!)

同事們陸續採買,小戴總是雙手滿載~ 唯有米花從頭到尾空手而回! 離開前我們還去吃了好吃的鮮奶麻糬,店位於老街尾巴,據說是有搬過,之前在南庄戲院內,現搬於此! 外頭有隻大大的牛牛,店外的餐桌是可口可樂的棚子喔! 康夫婦請我們吃了好吃的鮮奶麻糬,很Q嫰很香!! 吃完後本來還決定要去喝個茶點,但大家都有點累了~ 所以就決定開車返回台北!! 

 
 
 

一路上倒的倒睡的睡.... 辛苦了開車的小康和阿福! 開心的結束了此次的雪霸行!! 非常充實的兩天!!

 

上班之後,大家一整個對於雪霸畫臉的夜晚笑聲難以忘懷,回家看影片還是可以笑到不行!! 也挑了一些照片洗出來貼到辦公桌!! 我們說以後若上班心情不好,抬頭看一下大家的爆笑臉龐,就會開心了!! 還有也謝謝小康和阿福送給大家的『雪霸紀念冊』!  

 
 

馬上開始....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計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