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21:05:54Hi ! 我是 可樂!

自語》我的流浪高捷遊

10月的最後一天! 請了特休~ 要回高雄小渡假了!

週四一下班,就拎著大包小包搭高鐵回家。
原訂週五的計劃是---小果請半天假,我們一起去逛街(衝吧!週年慶!),結果計劃改不了變化,小果工作忙到無法請假! 所以,馬上就改了計劃~~~ 那就來個《高捷遊》吧!

和家人借了高雄捷運卡(為何全台的悠遊卡不能統一一款或是可通用呢... 全都通用不是很好嗎... 一_一),從家裡騎機車到最近的捷運站,就要準備在自家高雄流浪了! 為何在高雄還說是流浪呢? 因為~~~ 長期住外地,每次回高雄都是蜻蜓點水,而且都是家人開車,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自己一個人流浪了! 雖是前晚臨時的想法,但我可是非常期待呢!!

 

計劃造訪的高捷車站:生態公園站出發
美麗島(聽說站內很美) / 中央公園(電視看過~) / 西子灣(搭捷運就能到海邊!很好!) / 文化中心(舊家附近和小果公司附近好會合)

 

 11點多到美麗島,非假日的高捷車站內,真的是人少的誇張... (畢竟我也了解在高雄騎車的方便~) 有點浪費了這美麗的捷運車站,聽說假日人還蠻多的啦! 但人一多,取景就不方便了! 所以沒人有沒人的好處,站內可是隨我拍呢!~


※不是廣角拍的喔~這是我分別拍了兩張照片,再使用後製連結起來的!
(不然景太寬,實在是無法一次拍成! ^___^ )


在《美麗島》小小的逗留拍照後,就出站步行到下一站《中央公園》。

畢竟這些路是我熟悉的! 隨我走哪都沒問題~頂著中午大烈日,天氣好的狠! 藍藍的一整片天,一朵雲都沒有,真的是超美的(又要黑掉了XD)。一整個幾乎沒有人的正中午中央公園,除了池邊兩隻小烏龜~ 幾乎就是我的天下...



 

拍東拍西拍影子~ 拍完後,再快快躲到晒不到太陽的捷運站內!



 

下一個目的地:文化中心! (目前外觀整修中)

 
 

文化中心這一帶,是我們從小長大最有感情的地方!

 

出捷運站不遠就是我的母校 五福國中! 經過校門的當下是午休時間,所以只看到極少數學生在外打掃(很熟悉的紅藍白運動服! ^ ^) 。

 

學校對面文化中心,也是我們很有感情的地方,如今看來外觀在整修中,走過文化中心後,小路內的『廣招英』是我要來好好飽餐一頓的老地方。好久沒吃到這間店的牛肉燴飯,馬上點來解解饞!! 便宜大碗好吃~ 很多高師大的學生也都會來這吃飯!!

 

飽餐後,再散步走回捷運站,打算到捷運站出口的大統百貨和平店逛逛。一邊等小果下班來會合!! 正值百貨公司週年慶,等待的時間就忍不住敗家了!! ^ ^" 買了一個喜歡的包包! 休閒派的我,隨著年紀還是要有一個可以介於正式又休閒的包!~ 選定-購入-開心! ^0^

也因此~~~ 捷運西子灣遊的計劃暫告失敗! 要等下次再安排了~

 

這次在自己長大的地盤-高雄 流浪,和在出生的地盤-台北 流浪,感覺又不一樣了! 多了很多很多的熟悉感! 還有總是會出現的---熱情的太陽!

 

ps:
另外推薦文化中心一帶,小時候常吃的東西---
文化中心後方,國稅局外不遠處,在下午傍晚時間,有個好吃的臭豆腐攤喔! 以前常買來吃! 大力推荐喔!! 
廣州一街和四維路口的芝麻蔥油餅也是我們超愛吃的!! 之前有一次回高雄到文化中心特地買來吃,也和老闆娘說,我們從小吃到大呢! 雖然搬家但還是會回來解饞~ ^_^
四維路上靠近廣州一街的米國便當,也是好吃推薦,排骨便當和雞腿便當都好好吃!!

ps:
中央公園一帶,是高雄熱鬧的地方喔! 有近來知名的城市光廊,還有年輕人愛去的新崛江(類似台北的西門町),旁邊的大統,以前的舊大統對高雄人來說,很有感情,只是一次火災燒掉了,也曾荒廢很久... 幾年前重新蓋了現在的新大統! (雖然沒有以前好逛 ^ ^" 以前有10幾樓~ 現在樓層少~) 總之這一帶是很好逛的地方! 到高雄一定要到訪一趟喔!!

 

阿信 2008-11-20 16:02:34

嚴格算來,我也算鄉下小孩(幼稚園前在屏東長大),
所以逢年過節都會回屏東老家,
剛好有幾個大學同學也都住高高屏,
每年都會有一次“南部同學會“呢!

版主回應
喔! 原來是大學好友住南部~
不是大學本身在南部喔!?
呵~有點混了...
2008-11-22 00:28:16
刀疤可樂。簡稱小疤樂 2008-11-12 00:18:28

我們五福國中~ 可是有許多傑出校友呢!
棒球選手就超多的!!
隨便說說都一堆...
以前升旗典禮,學校棒球隊和壘球隊都常上台領獎!
都是全國第一的~ 超強!

張家浩 陳宗甫 許銘傑 許誌為 許閔嵐... (這幾個都大我一兩屆)
黃欽智 (和我同屆 我的畢業冊有他)
鄭錡鴻 林岳平 倪福德 黃俊中(這個我比較討厭XD)...
....超多的!

從小在棒球環境念書! 不愛棒球都難! 哈!

歌手李聖傑 A-LIN 也是我們學校的~
吳克群好像也是~ ^ ^

真是以他們為榮呢! ^__^

版主回應
剛發現~ 蔣志賢也是耶! ^ ^ 2008-11-12 00:21:33
2008-11-10 21:43:39

小可樂把美麗島照ㄉ好美喔 好厲害!!!

版主回應
呵~ 應該是因為非假日沒什麼人~
比較方便我取景拍照!
我是也覺得拍的不錯啦~~ (哈!自己捧~)
但光本身就不錯! 幾乎沒調到光!
只有把兩張接起來的工!

照片接完後~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哈
2008-11-11 23: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