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23:24:25Hi ! 我是 可樂!

家族》哇~好快喔! 6歲和3歲哩!

從冷冷的台北咻一下的回到熱熱的高雄,90分鐘前還穿著高領+外套,90分鐘後就一件件的脫掉脫掉~~~ 小小一個台灣,溫差就可以那麼大!

一個多月沒回高雄,這次一看到寶雅雅和湘ㄟ,哇!感覺又大了好多好多喔! 寶雅雅越來越像個小大人似的! 至於湘ㄟ也是又長高了不少! ^_______^ 這次,我們回家的重點是:幫寶雅雅和湘ㄟ慶生! 11月生的她們,一個要滿6歲,一個要滿3歲...好快啊! 感覺好像沒多久前還看到寶雅雅小小一個的口齒不清的和我們玩著一角兩角三角型... 現在已經越來越亭亭玉立的像個小大人;而湘湘ㄟ呢! 感覺好像才看她剛學會講話,怎麼現在已經是個話很多會跟姐姐吵架的小鬼頭了! ^______^

看她們長大,真是件奇妙有趣的事!!! 雖然有的他們〝小時候〞的事,已經不太記得了! 不過我們倒是記的清楚! 呵! (還好當年有我的批柒,算是有記錄到許多寶雅雅的成長和湘湘ㄟ的出生和幼幼期~)

週五晚上一樣買了鹹酥雞,大家邊吃邊看星光二班! 努力減重的陳可樂每當回家就一定大破戒的吃好料! 感覺最近有點成效的我,回家就開心的去量體重...結果! 唉~失望啦! 明明就是瘦了一小圈~怎麼還是有52...(天啊~也可見之前真的是重量杯可樂...),還是要努力為著成為名符其實的〝小可樂〞繼續努力...兩公斤..... 我一定要甩掉你...。

週六中午,去吃火鍋了...結果真是個不值得推荐也不值得再去的店...(一_一) 從一進門說話白目的店員就讓我們小火...
『請問有訂位嗎?』第一句還算正常
『要開冷氣嗎?』這句問的就怪怪了
『因為你們突然來』這是什麼回答? 啊不是中午了嗎~不是營業了嗎?
聽的我們覺得莫名其妙....
然後,還有陸續一連串的不爽...
小果去和店員拿湯匙時,還聽到店員在竊竊私語...
感覺一整個很差... 而且又貴... (本來或許覺得還ok,可是配上這種爛服務態度,真是一點都覺得不值得...)
總之真是一點都不想讓人推荐的餐廳(老實說還有點想把它惡名公告...)~
算了! 反正不會再去了!!!

這一餐中餐還真是一點都吃不飽...(因為後來就不爽在加點,所以我們就只點一些料~吃完就算了~不想給他們賺!)

沒吃飽就算了!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小港! 要去小港喝咖啡看飛機囉!
這地方就值得推荐了!!! ^++++++++++^ 之前有一次我們一家也一起去小港看飛機喝下午茶,不過那時湘ㄟ還很小,現在趁著要幫她過三歲生日! 就打算再去一次,不過這回換一間囉! 這次是《天空之城》,和上回的《淨園》位置差不多!!不過感覺這間又大一些,像個小型動物園,也有個活動空間,消費也不貴,又可以待很久! 感覺真是不錯! 我們逗留最久的是兔子區,有好多好多兔子喔!超可愛的!寶雅雅和湘ㄟ超興奮的,湘ㄟ一整個不怕的摸著小兔兔,寶雅雅反而有點怕怕,在小爺爺的陪同下,也漸漸的不怕了~ 兩個拼命的拿草餵兔子吃,我是拿著相機猛拍她們兩個...還有兔子 ^___^ 。(2G的記憶卡真的是很過癮啊~一整個毫不克制的猛拍、連拍、錄影...她們玩的開心!我也拍的開心!)

嗯~感覺看飛機的時間和飛機架數,好像還沒有看兔兔來的久和多!? 哈哈哈!

在這邊我們就耗了三四個小時,天漸漸要暗了~我們才離開。回程到高縣府前的85度C買蛋糕和飲料準備回家,晚上要準備幫湘ㄟ和寶雅雅慶生。

晚上在家,有件好笑的事要說!
前一晚湘ㄟ因為拉著茶几上的桌巾玩,把桌上的一個小碟子打破了!
晚上準備慶祝生日前,小爺爺在客廳泡著茶,我正用小腳架準備拍攝等一下的慶生,寶雅雅在鏡頭前接受我的訪問...,就在此拍攝的同時,『ㄆ一ㄤ!』啊~又一個破碎聲傳來,原來是小爺爺泡茶倒茶時,手沒壓著蓋子,所以倒茶時~茶壺蓋子就醬子掉下摔破了...,頓時全部笑成一團,老媽在樓上問:『是誰啊!?』 哈!這次是小爺爺啦!!! 不是湘湘ㄟ喔!(湘湘ㄟ在一旁專心的看著電視節目的變魔術畫面 ^ ^)

慶生結束後,我把今天拍的照片和影片都用電視傳送出來看,結果發現...小爺爺打破杯蓋的當下,剛好完全的被拍到了....哈哈哈! 大家看的猛笑,小爺爺也不好意思的笑著... 寶雅雅還說:我還要再看一次爺爺打破的... (os:小爺爺真的是糗極了! 哈哈哈!)




週日呢! 一樣還是個大好天氣! 在高雄,現在還是穿著短袖就行了!我們又全家出動,今天的目的地是旗津!!!

最愛高雄的一點,就是看海容易啊~不論是西子灣或是旗津,在這種大好天氣去看看海,心情就是很好啊! 沿路的烤小卷,姐夫說,新竹漁港的烤小卷居然一支就要80元(注意!是在漁港喔!...還貴成那樣...該不會根本就是從外地抓去賣的),結果我們在這買了三支50元! 真是太幸福了...。

旗津觀光海產街內的特產真是太棒了! 我們總在同一間買魷魚乾、魷魚絲...等,推荐一下!這間是-阿三魷魚店,我外公也愛吃這間的魚片!!好吃又不貴! 我們這次一人都買了好幾包! 我買了魚骨和魚片喔!都是一包半斤100元!還拼命試吃!哈~ 寶雅雅和湘ㄟ也吃的好高興,她們的最愛是鱈魚香絲!

買完魚片之後,我們就去當地著名的百元海產店果腹! 這間很有名喔! 店名叫《萬二》,這期的7-watch (單車逍遙遊)專題也有介紹,真的是料多又便宜!買了餐券後一切自助!又好吃又不會惹一身氣(又想到昨天的吃飯氣...)。我們六個大人兩個小孩,一桌好料也才吃了八百多元! 吃的飽飽又精神好好!

吃完飯,就到海岸邊散步走一走! 想到了上次去花東玩的跳躍拍照,於是我又提議要來拍以海為背景的跳躍照! 這次的成員是:小果、我,還有已經懂的可以和我們玩跳躍拍照的六歲寶雅雅。攝影師是寶媽! 1.2.3.跳! 怎麼樣~很不錯吧!!! ^____^ 這次跳的成功,拍的也很成功喔!!! 開心的是,寶雅雅真的長大哩!可以和我們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湘ㄟ也玩的好開心!開心的一直跑啊跑的!

回家後,我和小爺爺和寶雅雅還有湘ㄟ,一起去公園騎車!我努力騎鐵馬運動(每次回高雄都會忘情的吃...),寶雅雅和湘ㄟ一起在公園玩盪鞦韆,小爺爺和後來加入的小婆婆一起陪她們玩! 姐夫在家看財經新聞(笑),小果和寶媽則是在家忙著把大家拍的照片上傳集合和儲存! 因為又要結束這次的假期了!!!

真的很快喔! 寶雅雅六歲了,湘湘ㄟ三歲了! 看她們倆時而吵時而合好!就覺得...真是可愛呢! 呵呵~ 雖然她們太皮,以至於回高雄當褓姆的我,總是忍不住念上幾句,寶雅雅還念說:小可樂好愛罵人喔...(喂!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不過還是要說! 妳們真可愛!!! 記得要一直和小可樂當好朋友喔!








ps:寶雅雅六歲生日~ 剛好世界杯又要來了! ^___^ 寶雅雅生的時候,就是2001年的世界杯在台灣呢! 印象深刻的記得,那天是多明尼加和中華隊的比賽!姐姐才生完寶雅雅沒多久~ 回一般病房休息時,就在看中午中華隊和多明尼加的比賽呢! ^ ^ (不過今年沒有多明尼加參賽~)

ps:湘ㄟ很妙耶! 她好喜歡東哥代言推荐的繪本-----『給沒有打過全壘打的你』,雖然是兒童繪本,但老實說這本繪本的內容還挺難的!尤其是還不懂棒球的寶雅雅和湘湘ㄟ,但感覺湘湘ㄟ好喜歡耶!^ ^ 老姐說,之前去逛書店,湘ㄟ就有拿這本,寶媽還跟她說小可樂有買! 這次回高雄,她就看到了這本,就要我唸給她聽,但內容還有關棒球規則等...,對她來說太難了!所以我們沒有照著念給她聽,而是看圖大略的跟她形容,我本來以為她會覺得很無趣(因為聽不太懂~ 真的太難了...),但不知是不是剛好湘ㄟ就是在我們第一座總冠軍前夕出生的關係,才出生幾天,我們就拿到總冠軍了! 然而她也對這本故事書特別有興趣,一直要我或小果念給她聽呢!!! ^________^ 真妙!

台長 2007-11-10 01:10:57

sorry! 還沒時間補照片!
敬請期待~~~~
或是可以先去小果或寶媽的網站看照片! ^ ^

版主回應
補上照片囉!

我超喜歡第一張的跳躍!
還有自拍的全家福!

^______________^
2007-11-12 20:00:32
台客 2007-11-06 23:43:53



陳可樂的肉是都長到哪邊去了
怎麼都看不出來

版主回應
唉~ 因為都肥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啊~~~~~~
從來不會胖對地方....
2007-11-07 22:21:55
雅湘媽 2007-11-06 23:04:41

哈哈哈~關於機場咖啡的推薦...我搶先一步啦~!!呦乎~!!

版主回應
看到了~~~~~

但我也拼完了! 哈
(不過還沒整照片)
2007-11-07 22: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