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9 23:21:28Hi ! 我是 可樂!

自語》。老二定律。

老姐在他的網站寫了一篇〝老大老二大不同〞....
是啊!! 看在我這老二眼中,是真的很不同.....

因為比姐姐晚出生,比妹妹早出生,所以!我成了我們家的老二! (真是廢話...)
曾經和許多同為老二的親戚或朋友聊過老二的成長,還真的有許多共同點。

比如說....
老二皮膚比老大黑...
老二比較生性開朗...
老二天生比較隨性...
老二的神經永遠比老大粗上好幾倍...
老二被老大欺負,被老么騎到頭上...反正就是沒人怕....
老二從比老大矮小,到成年後會超過老大...
老二總是撿老大的...玩具是衣服是.... 若有了老么,又是新的了...因為之前已輪過兩個,要換新了.....
老二好像沒有自己!? 總會被打扮的跟老大一樣...
老二會被遺忘!?或是記不起來!?....因為接電話總是會聽到:喔!你是某某某喔!?(那個某某某的名字叫的絕對是老大的名字)...老二的名字是:你是某某某的妹妹喔!?.....
......
....
上述有些定律是適用於有三個以上的排行定律,但有些只適用於只有兩個孩子的排行定律。

不知怎的,老大都會比老二脆弱,動不動就先哭...明明是老二吃虧被欺負,但老大一哭,隨性慣了的老二就會被電...因為:千錯萬錯,都是沒哭的那個錯!?...
就是醬讓老二總是輸家.....

有了老么之後,原本老二以為終於有了出頭天了....結果!天不從人願...這回變成:因為她(他)是妹妹(弟弟),所以要讓她(她)....結果還是倫不到老二....


醬聽起來好像老二都很吃虧.... 嗯!在我小時候是醬認定的,沒錯!

但隨著漸漸長大,我越來越覺得當老二是最幸福的!!
前面有人可靠,後面又有人可靠....
老大永遠只能當老大...
老么永遠也只能當老么...
但是老二不同,老二享受著當人家的妹妹(弟弟),體會到當妹妹的好! 但她/他同時也是當姐姐(哥哥)的,也可以照顧到妹妹(弟弟),曾經當過老么(在後面那個還沒出來世面前...),也可當當老大(因為我說過,老大愛裝弱,老二不得不站出來...)。

然而有時...還要當男人....
以我們這種〝三千金〞的組合來說,姐姐弱,妹妹小...所以隨興又神經大條的老二就得兼著當男人(哥哥)用....!

這! 就是我個人體會到的老二定律。



身為老二的,我想!你/妳們應該是一邊看一邊頻點頭吧!! (努力點頭貌~)
(握手...) 嗯! 恭喜你/妳,因為你/妳和我一樣是最幸福的!!!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