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4 17:20:25瘦胖子

上工雜記(一)

我其實不是個種族歧視的人,但是我真的是受夠了。

在我受訓時認識了一個上海妹妹,在健身房遇到的,從認識開始她就對我好得不得了,噓寒問暖外加接送帶我出去玩,我原本以為她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原來她不喜歡亞洲人以外的人,特別是白人,她每天都告訴我白人有多討厭,自以為是外加種族歧視。我聽了原本不以為然,想說是小女孩受人影響吧,因為我身邊都沒有像她形容的那種人,也從來以自己是個心胸寬大的人自居。

好啦,本來我這個工作其實沒什麼了不起,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說話大聲,但是我並不是那種可以大聲就對別人沒禮貌的人,但是我現在可吃到虧了,就是受了那些討人厭的英國人的氣,其實不是全部的英國人,是有特定的族群,就是四十歲以上六十歲以下的白英國男老頭,雖然是少部分,但是我對他們的印象壞得不得了,這不僅讓我想起了鴉片戰爭,就是那些討人厭的英國人搞的。

現在我完全可以瞭解為什麼我那名上海妹妹要歧視白人,因為我們實在是很可憐,在海外亞洲人不幫亞洲人就算了,而特別是台灣人愛欺負台灣人,雖然我還是不贊成歧視任何人,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幫忙自己台灣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