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16:23:05尚未設定

小時夢遠

寫雜文就好像論文一樣,大約是先清楚內容的概念,至於題目就等最後結尾才來下
,所以,我並不是從題目下手,ㄟ..記得小時候的作文課,一上課,老師就拿起粉
筆,沙沙沙的在黑板撂下了題目,然後告訴同學可以怎麼寫,並且在作文簿上,於題目之後的第一行,一定要交代那是何種文體,例如:敘述文、論說文或者是....反正僵化無比,學生們不用花太多腦筋,我也忘記了老師是否曾經拿起某位同學的作文簿,要該位同學自己朗誦出足以當模範的文本,當時候的心情是有些好奇,別的同學究竟寫了些什麼?也記得有些頑皮的同學會當著大家的面,大聲的唸出想要取笑的文章內容(那真的是一篇文章嗎?有些些懷疑!)然後就出現一陣追打。
今天的宜蘭天氣,好的有點不像話,那太陽的光線與空氣,讓我回憶起小學的場景
,一排不出十間小小的教室,每間教室只容的下三十初頭人,因此,最後一名就是
32、33名,最後一名的同學大可當著父母的面說:我可是30幾名喔!父母也許根本不知一班只有30初頭人,我記得,有一次我好像還考了全班的第28名呢!真是光榮
。其實,到現在近35歲的我,還是時常夢到小學的生活,那光線永遠都是飽滿與燦
爛,心情也是美好與自在,那是求學過程中,是我最初與最後的嚮往和期盼。
說真的,目前研究所的學校所在地,是眾人稱羨的絕美佳境,但我一點都沒那種幸福的感受,有也只是霎那,消逝的飛快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