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3:54:23江戶川大雄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護) 觀後評分:96(2007/7/12觀賞)

【電影大綱】
今年是哈利波特在霍格華茲最痛苦的一年,除了課業上與日俱增的壓力,少年哈利情竇初開之外,還有更緊湊的劇情張力和魔法挑戰,究竟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們能否再次化險為夷,全身而退?

佛地魔又回來了!哈利波特額頭上的傷疤再度劇烈地灼痛,黑暗魔法的陰影籠罩大地,最害怕的事情終於又不可避免地發生了,然而學校卻不理會哈利波特的警告…

【個人評分】
難得有一部電影讓我這個「歹嘴斗」的電影欣賞者,無話可說!!~

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以下簡稱"哈5")無論是特效、劇情、主旨、節奏、音效等等都讓我有很高的評價。
撇開和小說的「忠於度」,本片讓我一個沒看過第五集原著(我說,分上下集就算了,還那麼厚!!~)的傢伙,很清楚明白第五集發生了啥事!

劇情連貫度很高,也幾乎沒讓人疑竇之處(最近看了太多劇情連貫有點...ㄉ電影!!),劇中詳盡刻畫了青春期的哈利易怒、煩惱等負面情緒...(一度讓我想到黑色蜘蛛人..笑!!)

特效方面..希望大家親身去電影院體驗看看,可以感受到本片對於魔法特效的用心,讓人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想起第二集,哈利殺死大蛇時,那真的是"假"到讓人落淚..)

哈五討論的東西較為深層,不再是描寫哈利快樂的魔法學校生活(其實也沒快樂到哪去~ㄏ),不過這比較合我個人的口味...


推薦欣賞的級數為:五顆星半。(驚!!~原來不止上限五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