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5 16:35:23咖啡魚缸

咖啡魚缸第五十二期-- 近日速記

[九月]
是的是的,我要結婚了。

延了幾個月的婚禮籌備,在大丸精心策劃之下的求婚之後的那個週末,大丸一家人就下台中提親了。提親之後,就是合八字挑日子,確定結婚訂婚的時間。同時我也上網做足功課,在JULIA 下定拍婚紗。一連串挑禮服,試穿禮服之後,我才真的覺得我要結婚了。

除了婚禮的籌備之外,另一個大工程就是家的翻修也要動工了,這可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呢。這個屋子是大丸一家人住了二十年的老房子,哥哥一家人去年已經搬到附近的新房子,現在只剩大丸一個人住在那邊,要動工前,大丸租下了同一層樓對門的屋子,除了暫時的搬動方便之外,大丸自己監工也方便。大丸一家人在這個小小的屋子住了二十年,沒想到東西居然多的很嚇人,陸陸續續搬了好幾天才搬到對門,空出屋子等動工。搬家雖是一個粉累人的事情,但是我卻覺得有趣,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整理舊東西,看著他們一家人翻著以前的舊書,舊考卷,舊照片,舊衣服,我當作是補習以前沒有跟他們一起發生的過去,好玩ㄟ。

我們找了一個認識的設計師規劃空間放樣之後,大丸就自己接手劃細部的設計圖跟發包施工。這就是我們以後要一起住的家。

[十月]
十月初,大丸一家人又下台中一趟,這次就是確定日子,訂婚結婚都在十二月,訂婚在台中宴客,結婚在台北宴客。

為了十月中的拍婚紗,我還去做了一次臉,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作臉呢。拍婚紗那天是假日,除了大丸跟我是主角,昭恩也化妝入鏡跟我拍一組,她也跟了我們一整天呢。

當然,房子十月一號就動工了,第一個動作就是拆除就裝潢,等我再次去看這個屋子時,屋裡只剩下柱子跟牆壁,連窗框都拆了,心裡竟有一點不捨。陸續的,泥作師傅,水電師傅進場後,隔間慢慢堆起來了,窗框就定為了,磁磚貼好了,地板貼好了,大丸仔仔細細的規劃每個細節,每一次我踏進那個還是滿地碎料渣渣的屋子,我都能感受到大丸的努力跟細心,他說,這個他的最新工程作品,是他要送給我們兩個的結婚禮物。

還有啊,就是在拍照完的隔天,去把過肩的頭髮燙捲了,雖然不習慣了幾天,但是心情卻整個都不一樣了,或許是要結婚了,或許真的是換了髮型,心情怎麼說都很滿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