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17:45:45-晴天-

舊地

總有種感覺,我是不適合活在這個世界的。

今天學校來了幾位歌手,大多是新人,其中有一半以上我也不知是甚麼來頭的,也許我是和潮流脫了節吧。

不過對於潮流,我也不甚有興趣的,有時更覺很無謂,很無聊。是個古怪的人,是嗎?

也許應該說,我不太適合這個圈子吧。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就今天放學後,我去了逛公園。

你知道嗎?我的確喜歡樹,特別是高大的樹,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在樹下,透過葉子與葉子之間來看天空,非常美麗。而樹幹樹枝自然地散開也同樣是儀態萬千的,在不同的角度去看,所看到的亦不同;在不同時間看,感覺亦大大不同。

現在是冬天了,黃昏有柔和的餘暉,是從西方照來的,在這情景下,樹木都散發各自的魅力,令人想依偎牠。

今天的天空也很精緻,藍天,白雲,還在躲在雲後的陽光。

我從前的家在四樓,窗正正對著那公園的一棵大樹,今天我才知道牠的名字,叫魚木。從前要回家就要穿過公園,經過大樹,走過幾級石級就有兩道長期開著的鐵閘,再行幾步便是我的家了。現在,從前的家已經拆了,我也沒有再走那條從前回家的路。今天,我閒逛著,無意中又走到那道閘,不過閘是關著的。

以前,閘的後面便是我的家,現在,閘後面的那片土地已改建成一個高爾夫球場,而閘已經不再開了,也沒有人再能走過去。我站在那兒,想著過去,卻似是淡忘了不少。眼前的已不能再讓我去回憶了。那通往我舊日的家的閘彷彿就是我通往過去的閘,但是已關著了,沒有人能再走過去。從前和現在,似乎就是隔了一道打不開的閘。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不打算去探究有沒有可能能打開那道閘。很快,我走了,留下的,只有我的足印,還有那道寂靜無聲的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