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2 00:28:55咖啡妹

三部電影

經由朋友的提醒 才發現手邊上次買的電影券還有三張即將到期
到期日的前一晚 和朋友一起去看了『火柴人』
還有二張 臨時又找不到朋友和我一起去看
所幸一個人在到期日的當晚 連續趕了兩場電影
這還是生平第一次呢!
我上網看了一下時間 七點的『真情假愛』
和八點五十的『向左走向右走』 時間接得剛好

『火柴人』 是敘述一對專門以行騙的手法
來奪取被害人的金錢 就像現今台灣社會上詐騙的手法一樣
利用人的貪婪來騙錢 只不過 騙人者恒者騙之
羅伊(尼可拉斯凱吉)卻沒想到卻被自已教導出來的徒弟法蘭克(山姆洛克威爾)反將一軍
一步步的跳到法蘭克設的陷阱中而不自覺
或許他心中仍有悲憫之心 才會中計
最後的結局 雖然他的錢都被騙走了
可是他原有的病(廣場恐懼症)卻好了 也有了正當的工作
幸福的家庭 他雖然失去了賺更多錢的機會
可是他得到的是用金錢無法計量的生活
有失必有得 我想這是羅伊最好的結局

『真情假愛』 就像一般好萊塢式的愛情故事
其實不用什麼大腦去思考 淺顯易懂的故事舖陳
一個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律師 被一個只要錢的女人耍得團團轉
只因為 他愛她 愛讓他無法有清晰的思慮
愛讓他褪去了律師的外衣 讓他體認他以前的行為真是可恥
這時 不得不讚愛情的偉大
只是愛情的偉大 仍是敵不過金錢的現實
當時只為了要報復並且得到金錢的女人
到後發現 其實她早以愛上他
這大概是她始料未及的吧!

『向左走向右走』 這齣未演先轟動的電影
一直想找機會去看 這次終於成行了
朋友說這是一部可以用『爆笑』來形容的電影
原本還莫名其妙 想說這應該是一部會令人從頭哭到尾的戲
可是 在我只看了十分鐘之後 我相信了
這真的是一部好爆笑的電影
劇中的一些橋段 真是夠了 由其是最後竟然是一場地震
而且還只震開了隔開他們彼此之間的那面牆
但在他們擁抱的那一刻 真是感動極了
想想在劇中 他們一個在天橋 一個在橋下
一個在左邊 一個在右邊 卻終於遇不到
抄個電話 都會模糊(為什不用油性筆,這樣遇水也不會有事)
真的就只能說是緣份吧!
不知道現實生活的我 另一個和我有緣的人 現在是在哪裡呢?
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做著同樣的事 有著同樣的想法
anyway 人和人相遇 就是一種緣份 要好好珍惜之
可以相遇 表示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