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20:30:23沐雲 and 夕雨

戀上你的笑---第五十章

 


第五十章  起風之始



  「怎麼樣?拿到了嗎?」

  「拿到了,我正要拿去處理呢!」

  「還是長期待在格格身邊的妳最貼心,我以後還要多向你學習呢!」

  「過獎了,好啦!我要去找爐子了,小姐……不,格格先託妳照顧了!」

  「放心交給我吧!慢走!」

  盯著火燒得正旺的藥爐,心兒腦中迴盪著方才揮著手與她道別的笑臉,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這珍兒實在單純,往後……

  思及此,她已愉快的盛好一碗藥湯。

  望見湯中自己的倒影,她陷入了沉思。在一絲陰狠的表情閃過後,心兒瞪了下手中的藥碗,便抬頭看向遠方。

  在她臉上,有著落寞的神情,但是在內心裡,卻堅定如盤石。

  悄悄地來到景陽宮外,心兒正想著如何將貍貓換成太子,便見遠處有個小太監捧著一碗雞湯走來。她匆忙閃到林子後,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小太監一貫地走進景陽宮,將湯碗放在側房,並對著裡頭喊道:「我把雞湯放在這兒啦!」

  早知道沒人會回應,小太監搖搖頭就離開了。

  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心兒,在確定正房仍是一片鬧哄哄的景象後,立刻拐進了側房……



  * * * * *



  「福晉,我們在場每個人都陪您下過棋、唱過歌、聊過天了,現在可以端湯來給您了嗎?」

  「每天都喝這些東西,我早就喝膩了!」

  看了滿臉不願的靈兒一眼,彩霞無奈地搬出哀兵政策,道:「五阿哥吩咐過我們,一定要每天讓您喝下,不然就……」

  「……好啦好啦!拿來吧!」

  拿永琪壓我也沒用,反正我今天是打定主意不喝了!

  奸詐的笑容在嘴角一閃而過,靈兒故作不悅地坐回椅子上,偷偷將袖中的雙手緊緊握了握,無言地等待著。

  從側房端來了雞湯,敏兒在門外呼叫著:「拿來了,福晉!」

  用盤子端著放到了靈兒面前的案上,敏兒退到一旁,和眾人一起盯緊靈兒。

  望著眼前的雞湯,靈兒誇張地捏住鼻子,搧了兩三下,才端起令人嫌惡的這碗……「哎呀!好燙好燙!」

  清脆的碎裂聲,是得逞的訊號!

  望了望早已縮回的雙手,靈兒壓抑著想笑的衝動,無辜的視線緩緩射向大家。

  然而事與願違,這些奴僕們為了永琪的命令在所不辭,靈兒只好無奈的任由他們去忙碌,腦中煩惱著──

  下一碗雞湯大概不遠了吧……



  * * * * *



  落櫻谷─

  德沛坐在桌前,提筆寫了些字,就停在半空中,想著如何接續。一聲熟悉的呼喚,令他放下筆,轉向來人。

  「德沛,你在嗎?」瑀嫣徐徐的走入書房,問著。

  「我在寫家書,通知永琪咱們會晚點回宮,妳也來幫我想想吧!」

  笑了笑,德沛扶著瑀嫣坐下,兩人開始討論起該如何下筆……

  「許久未見,大家過得如何?姑姑很滿意嫣兒,所以將我們多留了一些時日。由於嫣兒有了身孕,姑姑『命令』我們再留一年,直到嫣兒順利生產,並調養好身子,才能夠回到宮裡。」

  寫到這兒,德沛與瑀嫣相視而笑。

  此時,凝月跑了過來,打斷這靜謐的氣氛,道:「表哥,嫂子,吃飯了!」

  「喔,好!」

  看著德沛微紅著俊臉,輕牽著瑀嫣向前走去,凝月忍不住調侃道:「人家嫂子都已經不會臉紅了,怎麼表哥你……」

  聽了凝月的話,瑀嫣也沖他笑了起來。

  來到飯廳,眾人已坐定,主位的二人分別是落櫻谷谷主──應洛宇,以及谷主夫人,也就是德沛的姑姑──葉月櫻。

  等著上菜的時間,瑀嫣望著空下的兩個位置,不解地問道:「請問大姑……?」

  不待她說完,月櫻便回答:「不用管他們了,大概又是去採藥草了吧!對了,吃飽後來我房裡一下,有幾件衣服要給妳試試。」

  瑀嫣知道不能拒絕,只好尷尬地笑了下。

  此時,輕風忽地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也跟著開口道:「對了,我也該回月風堡一趟了,省得逸凡又要囉唆,我大概……明天就會出發吧!」

  正當眾人仍在微訝之際,卻聞一道低沉的男音傳來。「你不多留幾日?」

  沒想到此聲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眾人先是驚疑地看向德沛,見他搖搖頭,才轉向在座的另一位男士。

  「姨丈……說話了?」凝月不自覺地脫口而出,輕風立刻撞了她一下,臉上則掛著看好戲的神情。

  面對小輩們投來的眼神,應洛宇以一副「有什麼好奇怪?」的姿態回應。

  月櫻在一旁憋笑了很久,終於平靜下來道:「他這人就是這樣,習慣就好,習慣就好……倒是輕風啊!難得你姨丈開口要你留下,你就再多住幾天吧!」

  姨丈剛才的話是問句吧!?

  望著月櫻的笑臉,輕風心中有和瑀嫣相似的感慨,只得同樣尷尬地笑了下,道:「好,那就改成五天後離開吧!」不過下次可不能再拖了,否則又要受逸凡的抱怨轟炸……

  吃完一頓溫馨的午飯,德沛返回書房,繼續著未完的書信──

  「請代我向皇阿瑪致歉,未來一年內,無法親身替他分憂解勞,然文書部份,我已安排好部屬定時送來落櫻谷,依舊能照常進行。此外,若有家書需轉交,也可請他們送來。

  這次新年,輕風和凝月也回落櫻谷了。他們曾提到希望大家能再次到竹軒拜訪,我在此代為轉達。雖然輕風剛決定要回月風堡一趟,但他已將如何聯絡上他的辦法交給我,待我和嫣兒回到宮裡,就能安排行程。

  最後,希望能盡快得到你們的好消息,最好是像我一樣的好消息!對了永琪,記得告訴靈兒,若我們兩家都生男的,或都生女的,就讓他(她)們做好兄弟、好姐妹,若是一男一女就更好了,咱們可以做親家!」

  正在興頭的德沛,望見瑀嫣走了進來,立刻問道:「這麼快就結束了?」

  「是啊!我說要早點來陪你回信,加上有凝月在那兒撐著,所以小姑姑就放我回來啦!」瑀嫣笑盈盈地回望丈夫,並走到他身邊道。

  德沛一面讓位給瑀嫣,一面喃道:「妳越來越像靈兒了……啊!這封信讓妳來收尾吧!」

  坐穩後,瑀嫣眼神掃過德沛的字跡,看到最後幾句時,不由得紅了臉,微嗔道:「這麼不正經的話,你還敢寫在信裡……」

  微笑著,德沛討饒的報以一拳,道:「僅此一次,下不為例了,娘子!」說罷,便將筆放至瑀嫣手中。

  「你也越來越像永琪了……」瑀嫣好笑的搖搖頭,視線轉向仍餘部分空白的信紙。

  「在平安生下孩子後,我們會儘早趕回宮裡。別忘了,朋友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段期間無論發生什麼事,別忘了通知一聲!當然,我們也會定期寄家書給你們的。

   順頌 時綏

             德沛、嫣兒 共筆」



  * * * * *



  五天後─

  一收到德沛、瑀嫣寫來的家書,永琪隨即迅速地趕回景陽宮。

  百無聊賴的靈兒正坐在椅子上,撫弄著瓶中的花兒。

  「靈兒,妳看我帶回來什麼?」

  「啊,什麼?」

  由於悶了一天,而且小奸計又遭受挫敗,靈兒的語氣顯得比平時更加懶散。

  看著這樣興致缺缺的靈兒,永琪忍著笑意,挑眉道:「喔!有人不想看家書啊?」

  聽到是家書,靈兒立刻跳了起來,喊道:「我哪有說不想看,快拿給我!」

  從永琪手中搶走了信,靈兒再度縮進椅子裡,匆忙的拆開信封。

  看完了信,靈兒五味雜陳地問道:「永琪,你看過了嗎?」

  見永琪疑惑的點點頭,靈兒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他們要一年以後才回來……」

  「嗯,不用擔心,太后就要回宮了,妳就快有伴了,不是嗎?」

  扁扁嘴,靈兒才露出笑容道:「你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平時德沛看到嫣兒全身穿好好的就會臉紅僵硬了,真不曉得看到沒穿……算了,當我沒講!」

  把嘲笑的話語收回喉嚨裡,靈兒仍止不住的肩膀微抖著。

  也許是夫妻間的默契,永琪輕輕的將靈兒擁入懷,讓她得以藏起眼中閃動的淚光……



  * * * * *



  宮中的另一頭,一名豔麗的女子正趴在一名裸裎的男子身上,兩人的身軀在床上交纏著。

  聽了男子帶來的情報之後,女子微挑起眉,輕聲說道:「什麼?有人先下手了?……嗯……不過,那人的失敗,倒是讓我有了一個好點子……」

  男子聽了,有些不悅地翻過身子,將她壓在身下。

  一場雲雨於焉展開,女子的腦海裡卻仍在算計著──

  夏郁靈,妳等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