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01:29:39想不起來

『國境之南』

 
假日在家看完『海角七號』,雖然之前已經聽聞是部難得一見
的國片,不過對於國片總是會讓我睡覺的感覺來說,海角並不
會因為票房破4億而引發興趣。

同事不知從哪邊拿到的光碟(對於國片破4億卻沒花錢捧場而看光碟
感到有點心虛,尤其是最佳國片),還是抱著"國片不就如此嘛"的
心情在家看"海角",說實在的,前半段還真的會讓我想睡覺.....

太多有關於"海角"的介紹,我也不再多說,不過前半段真的不太懂
"阿嘉"為什麼離開台北又憤世忌俗?因為母親和主席?還是自己唱歌
的方式?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後半段(那時才醒了),阿嘉在演唱會前把
那七封信終於送到女主人手中,及在沙灘抱住年輕友子說的那段話:
『請妳留下來,不然就是我跟妳走』,大概是因為看到那七封信終於
明白愛要及時說出,否則又會是一段悔恨的愛情,再來感動的場景是;
阿嘉在演唱會唱著"海角七號"時突然停下歌聲,轉頭看站在舞台側邊
的友子,歌詞藉著眼神告訴她:『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
我的臂彎 天很寬~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和日本的中孝介合唱的『野玫瑰』,茂伯的月琴,把原本耳熟能詳的野玫
瑰,彈奏的如此扣人心弦,讓我重覆看好幾回。

自己不是什麼影評,但很敬配導演,編劇可以把國片拍成這麼細膩,
拍出南部人的樸實,拍出現今人們潛藏在內心心底的真正渴望,
這大概是一些怪力亂神、夢幻愛情片所無法替代的吧!
 
 
**************************************************************** 
曲名:海角七號(本來叫國境之南)
主唱:范逸臣
作詞:嚴雲農
作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有些想念 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 在時間的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再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再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我的手機鈴聲都是呢 *^_^*
 
 ****************************************************************
 
 我怎麼放就是沒辦法把海角的歌放進來,一些圖也無法顯示,嘖..........
@2NS@ 2008-10-13 20:04:17

小心我「咬」妳....
(您那ps:好像是我炫耀,咬妳、咬妳、咬妳...)

版主回應
喔喔~
不然叫你做下載的勾當你做不做啊?
不做嘛對不對?那...你就只好"聞香"啦~
咬?牙夠不夠牢固啊.........
哈~
2008-10-13 22:32:55
嚮往海洋的龍 2008-10-13 12:51:56

「在家看」....!! 妳這樣不行喔~
所幸,我進電影院看了兩遍,可以分一遍給妳。
阿嘉離開台北,主要原因在於在台北小樂團混了十多年,卻一無所成,所以.... 至於他媽和主席....搞不清楚!..
最後,
他在沙灘上說的是: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簡短有力,沒有「請」字)

版主回應
哎呀!我已經被罵過了啦~
不過現在我倒是可以愛看幾遍就幾遍......
阿嘉的母親好像是再婚,所以阿嘉不諒解(應該是這樣)。
整部戲我最喜歡一個人物,就是『主席』雖然滿口的粗言,但卻是一個真心為家鄉打拼的偉大小人物,超喜歡他 ^^
恆春阿嘉的家現在變成民宿,住一夜要5000耶! @@~現在的人有夠壓抑........
你果然是個熱愛國片正港的本土郎,可以進電影院2次,被你糾正我無話可說,誰叫我理虧呢?
『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這句話通常都是由女生說,海角男主角說出來顯得格外有力讓人感動.....
ps:除光碟外還收錄完整的歌曲,嘿嘿嘿....
輕柔的音樂會是我好一陣子的糧食 ^^
2008-10-13 1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