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0:29:28coffecat

去看復健科我啦

昨天晚上去聯新復健診所

從懷孕到現在 常常走路一跛一跛

有時候會痛的爬不起床  一直以為是懷孕壓到坐骨神經

可是都生完四個多月啦

只好去看醫生.....(愛硬拖)

醫生說是滑囊炎  因為彎腰不會痛不是神經的問題

問我要吃藥還是打針    我選的是~[打一針明天就好了]  我最怕一直看醫生了

醫生是跟我差不多大的女醫師 被用一根很長的針打屁股 真覺得還好醫生是女生XD

帶回貼布~

今天真的不痛了喔

果然生病不要拖阿

)))))))))))))))))))))))))))))))))))))))))))))))))))))))))))))))))))))))))

 全身上下有超過150個滑囊,它們通常是小的,內含滑液的囊狀構造,分佈在骨頭和肌肉或肌腱之間,或身體表面經常會摩擦到的地方,或肌腱通過骨頭突起處,例如肩膀、手肘、臀部和膝蓋等等,它們對於附近可能的碰撞和壓力提供了潤滑緩衝的功用。

坐骨滑囊則位於臀部坐骨隆起和臀大肌之間,通常罹患織女臀滑囊炎的原因是長時間坐在過於堅硬或者柔軟的座位上,反覆性的微小型磨傷累積(microtrauma) 所致。

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鄧復旦表示,罹病的病人,其痛點通常在恥骨下,坐骨會痛,只要病人坐著,就有一種隱隱的痛楚,非常不舒服,有時候會與坐骨神經痛產生混淆,目前由於超音波診斷發達,通常只要用超音波看到坐骨滑囊腫起來,就可以確定罹患織女臀滑囊炎,至於坐骨神經痛患者還合併有小腿以下常有麻的感覺,同時小腿、大腳趾、腳踝等部位都會沒有力氣。

鄧復旦表示,對於較嚴重或久治不癒的病患,通常會使用低劑量的類固醇注射,可以緩解病人因坐骨滑囊發炎的病情,對於座位則建議使用較軟的坐墊(太軟也容易引起此症),同時,長期久坐者最好別毫無節制的一直坐著,每50分鐘要起身來動一下,免得疼痛一來,會影響工作情緒及生活。

 

發現過年的照片

芊芊姊姊是妹的堂姐~大妹一個多月 長得美美的









在竹東獅子的老家











我知道這張好晃~不過這樣好美阿

 

對了!!!!!醫生說我不能翹腳 盤腿坐 真是惡習難改阿

希望藉這一次機會改掉這些不好的習慣

不然其實骨盆也會歪斜的....





 

(悄悄話) 2014-01-14 1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