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21:16:50纖維螞蟻

【小蝸牛藝術共學】一個媽咪的開始




終於可以開始寫寫小蝸牛的文章

起始是因為,小一的寒假
我讓李子參加外面的冬令營
起初只是覺得,價錢不貴,讓李子不要待在家裡看電視,也可交交新朋友
冬令營結束...李子說:開心!
暑假開始....因為日子太長覺得預算超過,所以決定讓李子跟著我到店裡
我一邊上班
一邊帶他做暑假作業,然後找些我想教他的工藝/美術/烘焙/露營...
並且
我們一起做了一本繪本『月亮婆婆愛吃糖』的繪本
當暑假作業
我們的了很高的成績...超開心!
二年級寒假我又讓他去了冬令營,並且揪了好多同學一起報名
冬令營結束...李子說:開心!
但我仔細想想
全部的課程美術烘焙我都可以教,但伙食一般般,交通來回時間好長,交通費也所費不貲

於是  我大約有各念頭,可是衝動的性格
我就馬上編課行動了
然後意外的第一次招生就爆滿

大約是費用上來說很便宜
跟前面的育樂營一樣的費用,可是我們的餐食都是我們親自手做的健康料理
早上下午兩堂課我精心編排
不是用材料包來上課
而是引導孩子沒得創作 比較像是藝術生活課
然後我絕對不幫孩子完成任何作品







然後我請李子設計了一個小蝸牛的LOGO
做了美術衣/訂購孩子們的環保餐盤
午餐用完,必須自己洗好盤子餐乾淨













每天開飯前,我們都要說:謝謝白馬薯叔(主廚)謝謝又又老師,一搭搭ㄎ一媽撕~開動!!


在這裡,年紀大的要帶著年級小的
學習著,除了自己快樂,也要帶朋友快樂
當朋友無助時,要懂得幫助他人



我們做著自己的名牌



每個孩子 都有一本小蝸牛日記
紀錄著自己每天的課程,吃食~





每個孩子做出自己獨特的小蝸牛名牌



這本日記,結束夏令營後就可帶回家做紀念





上課第一天我們種下種子,日後要採收來吃喔






小朋友第一天來上課時
都要好好的跟大家自我介紹




大概我比別的夏令營更好的是
我會拍照所以可以不時的為孩子拍照寫真(上課記錄的質感比其他的好吧,呵呵,而且免費)

然後一定要分享一位學生的小蝸牛日記,太棒(徵得母親同意公開)

































大概我用想澆給李子的心態教其他孩子們
所以也獲得其他家長支持
第一次半學就好成功,太感動
分享的同時,其實我也交完冬令營了(而且爆滿的超誇張,下屆一定要減少學生數,太累阿)

暑假的期間,星期一到星期五
白天我開小蝸牛,晚上才供餐
不過倒是讓很多家長原本不知道我隱密的洋食而打了知名度
也算是另一個小收穫

但比較好笑的是
好幾個孩子卻是為了來這裡吃飯的,倒是對畫畫沒多大興趣
不過...我是蠻時在的跟家長門說
全台灣的營隊超多
我大概唯一自豪的就是我們的午餐吃得很好
當然我的課程很實在用心
不過也許你的孩子比較適合去其他的營隊,把前省下來,放假再來吃飯,然後把名額讓給別人吧^^

可是經歷了一個暑假和一個寒假的小蝸牛
讓我對辦共學課更有興趣
未來...是真的希望我可以一直辦下去